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发改委:粮食及肉油价格大涨可能不大 -外资巨头掌控中国大豆市场致食用油价上涨 发改委:明年一定降价 -哥本哈根会议由展示期望进入核心讨论 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重庆打黑惊曝律师造假门 近20人被捕 央视录制现场垮塌八人骨折 -技术性贸易壁垒致中国损失505亿美元 匈牙利华商市场年底频遭查 -中国发现10亿吨大型铁矿 配给河北钢铁开发 兖矿披露买澳矿秘密
首页>>房地产
探秘北京豪宅:只租不售一年租金竟要一个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只租不售 一年租金竟要一个亿!

《经济信息联播》探秘北京豪宅之“空中四合院”

前天,我们的记者就带大家去看了一套每平米最贵达到16万元的北京豪宅公寓,楼盘的名字叫盘古大观。而在这个楼盘当中,还有12座空中四合院,更是奢华之极。连普通公寓都16万一平米,这样的四合院得多少钱一套?接下来再跟着我们的记者去打探打探。

售楼人员:我们的公馆部分顶层一共有12座空中四合院,然后它把老北京的四合院的文化,包括居住文化,完全摆放到空中了,这在世界上是首创了。

大家所熟知的老北京四合院一般都是由东、西、南、北四面房子围合起来形成的内院式住宅。而盘古大观的四合院之所以被称为空中四合院,是因为这些四合院都处于盘古大观的三栋公寓楼的顶层,距离地平面的高度都超过了85米。除了“高高在上”,这样的四合院和传统的四合院相比,还有什么不同呢?

售楼人员:它一共分为两层,一层是4米挑高,二层是3米挑高,而且中间设置了一个中厅,中厅的下方又有一个1.5米的浮土层,可以讲完全把北京的四合院原来是在地面的,它接地气,这1.5米的浮土层铺设以后,您可以在这个中厅下方,可以自己种草、养鱼这些都可以。

顶着四合院的盛名,听上去却是个不能接地气的复式房子,这样的空中四合院似乎有点儿名不副实,工作人员说了,空中四合院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别致的房间设计。

售楼人员:包括我们的产品设计、定位、结构空间布局都是这样一个东魂西技这样一个理念来设计过来的,然后这个设计的话,也是聘请了世界华人顶级设计大师李祖源先生,包括内部的空间布局,形容九宫五形这样空间布局,然后按照风水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布局。

记者看到,除了讲究风水,房间的装修风格可谓极度奢华。不仅有一个可开合的透明天幕,连上楼的步行梯选材都是从非洲进口的加蓬红木,如果这么几步路都懒得走的话也大可不必头疼,房间内部还配备了一个小型电梯,可以方便地上上下下。那么这样的房子,到底得多少钱呢?

记者:你们这房子卖吗?

售楼人员:房子只租不卖,

记者:那么租金怎么算呢?

售楼人员:一天一百万,一年一个亿。

记者:那现在还剩多少套?

售楼人员:都没有了。

一年的租金就高达一亿,这样的价格只能用令人咋舌来形容了,那到底是什么人在住这样的房子呢?去年奥运会的时候,有一条消息被很多家媒体炒得火热,说是比尔·盖茨为了看奥运,花了1亿元租下了一座空中四合院,让老百姓们热热闹闹地议论了好几天,结果却被证实这只是条假新闻。虽然开发商反复强调这条消息不是他们发布的,但是在这条假新闻当中,提完了比尔·盖茨,文章特意介绍了空中四合院所在的“盘古大观”楼盘的详细情况,还暗示有余房在出租,运气好可能与盖茨成为邻居。不管这是不是开发商的炒作,这样的豪宅的存在,已经直接推动了房价的快速增长。对于这股愈演愈烈的豪宅风,我们还会保持关注。

来源: 经济信息联播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遏制”房价提法传达强烈信号
北京楼市泡沫化超深圳上海 专家称房价已经透支
中国大城市房价已涨过头 政府必须适当干预
京沪深三地楼市泡沫越吹越大 房价涨幅超GDP5倍
明年房价不可能下降 专家解读楼市热点
中央定调明年楼市政策延续宽松 房价上涨预期强
一线大城市房价地价高涨 房企顺势掘金中小城市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