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国土部:产能过剩行业不安排用地指标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0.1% 明年房价仍将震荡上行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首页>>商机
加息预期下咋投资 首选1年期内人民币理财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加息预期下专家建议增加资产类品种投资比例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期明年中开始步入加息周期。

理财专家表示,加息意味着通胀压力将上升,也意味着资产价格会上涨,在加息前夕进行风险投资比较安全,投资者可适当加大资产类品种的配置比例。

10月6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加息。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称,包括美国和中国的加息都可望在明年年中前后付诸行动。

全球即将进入加息周期,投资者应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呢?

君融财富研究院院长毛丹平表示,央行步入加息周期,资产价格也会有一轮周期性的上涨。从投资角度来讲,在加息前期和加息初期建仓,是比较安全的。整体上讲,目前进行投资,是比较好的时机。投资者可放弃之前的保守策略,转而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

毛丹平表示,在具体的资产配置上,对长期资金,可以将50%的比重分配到偏股型基金、投资连接险、股票这些风险型品种上。

中行广东省分行理财师廖伟华也表示,在存在通胀和加息预期的情况下,国内投资者也应加大资产类品种的配置。对于风险偏好适中的市民而言,可立足中期投资,采取分批建仓的方式逐步增加股票、偏股型基金等资产类品种的比重,以实现长期对抗通胀的风险。

投资分析

6个月~1年人民币理财产品能抗通胀

对于固定收益类的债券和银行理财产品而言,加息也意味着收益率会水涨船高。廖伟华表示,对保守型投资者来说,即使投资固定收益类品种,目前也应在期限上进行结构调整。

业内专家表示,应根据该币种加息预期强弱程度而选择不同期限的产品。加息预期迫切的币种,如澳元,存钱、购买理财产品,都应以6个月以内品种为主。而对于美元、欧元等加息预期不很迫切的品种,则可选择6个月~1年期品种。

对于人民币产品,廖伟华表示,目前应逐步向6个月~1年期的品种过渡,如果明年加息,则这些产品刚好可以到期,转投较高利率的品种。

毛丹平表示,目前加息预期不很迫切,对中期闲置资金而言,购买理财产品时期限不必太短,目前6个月~1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在4%左右,未来6个月~1年时间里,4%的收益率还是能够抵抗通胀的。(方利平)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工行发售“珠联币合”人民币理财产品
将来真正的明星还是人民币理财
工商银行新近推出三款人民币理财产品
建行发售“利得盈”人民币理财
人民币理财境外投资风险不低 沪上外币理财降11%
人民币理财出现“标准”产品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