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首页>>商机
"史上最长黄金周"临近 网友热抢"另类"兼职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史上最长黄金周"临近 网友热抢"另类"兼职位

年年岁岁花相似,在经过这么多年的黄金周之后,很多沈阳人都在困惑:除了旅游、探亲、吃婚宴,假期我们还能干什么?"史上最长黄金周"近在眼前,而这难得的八天长假确实需要仔细掂量。9月21日,本报记者帮您网罗到一些"十一"黄金周另类度假方式。

眼下,不少沈阳年轻网民纷纷在论坛、帖吧上发帖,寻找玩伴共同出游、购物、聚餐、开派对。网友"个闲人"就在百度沈阳帖吧中发帖称,由于对沈阳不熟悉,特别怕迷路。因此,希望能征集到一位玩伴在"十一"期间陪自己一起逛沈阳。

而网友"好事哥"更是直接发帖:"十一"诚征女孩享受他的惬意生活。"好事哥"坦言,他将带领报名者体验劳动公园一日游。"冰露纯净水一瓶、工业大学门前熏肉大饼一张、如果抽烟还有中南海、听我讲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还可以体会摆摊生活的多姿多彩。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报名参加吧!"

网友"闭嘴跪稳了"则公开向网友们发出了"十一"一同去本溪关门山旅游的倡议,不到一天已有多位网友回帖响应,一些网友甚至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网友"王小甩"所发出的"大连旅游招同行"的征集帖,也在一天之中获得了55个回帖。

提醒:

网上选择同游者,志同道合很重要。以一同购物为例,如果征集到的是一位购物型同伴,共同购物可以互相给予意见作为参考,同时还可以交流彼此的经验。需要提醒的是,在网上寻找玩伴还要考虑到安全问题,毕竟见面之前无法确认对方身份。一同出行的过程中,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国庆"征玩"帖网上泛滥

项目:逛街、旅游、大吃大喝

包天学车早上路

项目:突击练车

面对名目繁多的征集帖,沈阳网友李翔早已决定"十一"黄金周哪都不去,专心致志突击练车。李翔告诉记者,刚刚大学毕业的他已与一家沈阳企业签下协议,工作有了着落。考虑到今后工作会很忙,他想趁现在难得的空闲机会多练一门技术。为此,他前几天就到驾校报了名,理论考试一口气拿下。

当天,记者从祥和、八棵树、国安等沈阳知名驾校了解到,预计国庆期间,各驾校学车人数将比平日增多。祥和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还未安排好国庆的课程表,但已有不少学员预约"十一"练车。还有一些驾校已明确表示,考虑到市民的学习热情,"十一"期间将只放假一天,其余的时间均可正常练车。

提醒:

想在"十一"练车的市民们,练车之前应先向驾校确认"十一"课程安排,以免吃了"闭门羹"。

学习、"淘金"两不误

项目:短期促销员、练摊儿

在难得的八天长假中,还有一些年轻人选择走进各大商场超市帮商家搞促销。已网上发帖寻求"十一"兼职工作的大学生王峰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做兼职,不管到手的是金钱,还是无形的经验,其实这都是在"淘金"。

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商家都会搞各式各样商品促销活动,必然会招一些假期促销员,而大学生就成为他们的首选。当天,记者就在一些本地网站中发现了多条招聘临时促销人员的信息。记者看到,在兼职促销员、商场派单员、现场礼仪员、饮料促销员、酒店KTV女促销员等多种临时工作中,现场礼仪员的身价最高,一般出场费为120-450元/场。据了解,目前临时促销人员一天的保底工资在50元左右,八天的超长黄金周基本上可以入账400元以上。

提醒:

依据相关法律,应聘时应该与商家签订劳动合同,最起码要有书面材料证明彼此的劳动关系,以防后患。

引用回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精打细算过日子 “十一”黄金周出游省钱全攻略
黄金周出游热情点燃 十一国内游价格涨一成
史上最长黄金周预热 国庆北京阅兵游受追捧(图)
黄金周出游或成史上最旺 部分热门线路价格涨3成
提醒:最长黄金周恐成"黄金粥" 居民宜就近旅游
史上最长黄金周到来 投资旅游板块还需"火眼金睛"
十一黄金周出境旅游降价促销 美国游降近4000元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未来十大替代能源排行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