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发布 兴业拔头筹 基金"一对多"瞄准三季报
首页>>市场
黄金周出游热情点燃 十一国内游价格涨一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虽距十一长假尚有半个月时间,但人们出游的热情却已提前点燃。各旅行社专为8天假期推出的集观景、中秋赏月等线路都得到游客热捧,报名出行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二成左右。而受部分景区和机票等涨价的影响,预订十一期间旅行的费用也会同比提高一成多。

长假出游重“自由”

“十一首次有了8天的长假,目前的气温也很适合旅游。”计划假期和家人一起外出的李女士说,因为孩子小,自己十一的出游更想“自由”些,行程不安排太紧张,以免身体疲惫。

自由游,也正成为8天长假的新主题。神舟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十一推出的线路,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许多自由行的线路,迎合游客越来越个性化的需求,使整个行程更加自由舒适。中旅推出的“最美秋色,感受不一样的深度旅行”,也更侧重轻松的自由旅游,丹巴藏寨、稻城三神山、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丽江古城等,用时10余天游览,使游客有充足的时间来感受这些地区的风光人情。

国旅也推出了多条“GO自由线路”,利用度假+观光的新尚旅游方式,让游客在放松心情、消闲健身的同时,也能够选择尽览自然造化之美、体验各民族风情。

中秋赏月线路热

今年十一长假和中秋节的重合,也使得假期出游多了许多中秋赏月的元素。

神舟国旅推出的“中秋焰火映湘水,漫游湘江赏月夜”线路,使游客在花好月圆夜到湘江观赏美丽的月夜,享受别样风情。国旅推出的桂林、漓江、阳朔、龙脊经典游系列,也突出中秋主题,使游客在青山绿水间,“漓江美景秀如画,象山水月游览佳”中,亲近漓江,放松身心,观赏中秋明月。登庐山邀月、赏醉艳金秋的庐山、九江等线路,特意安排游客在中秋佳节时,在庐山上举行“举杯邀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千人大型联谊盛会。

中旅专为中秋节推出的五台山、平遥古城、乔家大院赏月线路,也使游客在古色古香的院落里,共赏中秋明月,体验别样滋味。

价格同比增长约一成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部分景区和机票价位的上涨,预计长假期间出游的费用也会上调,增长幅度同比将达到一成左右。

国旅总社出境游总部总经理张卫介绍,与出境游价格下调相反,预计境内游的价格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上调。“目前正处于南方刚入秋,北方已深秋的出游黄金季节,加上中秋节,赏月、看秋景成为十一出游的一大特点。”张卫表示,长假出游的地区将主要集中在华南、华东等,预计游客都将会有翻倍的增长。

神舟国旅市场部相关人士介绍,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十一期间北京地区居民出游意愿高涨,报名情况火热。因为景区门票、机票价格等上涨的原因,今年国内旅游产品常规线路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约有一成涨幅,但报名人数与比去年同期有20%左右的增长。(张伟涛)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史上最长黄金周预热 国庆北京阅兵游受追捧(图)
黄金周出游或成史上最旺 部分热门线路价格涨3成
提醒:最长黄金周恐成"黄金粥" 居民宜就近旅游
史上最长黄金周到来 投资旅游板块还需"火眼金睛"
十一黄金周出境旅游降价促销 美国游降近4000元
“端午”之辩:中国的还是韩国的?设置黄金周?
新疆重庆等地正在申请恢复“五一”黄金周
网友质疑"国民休闲纲要":想恢复黄金周又不敢说
全国政协委员何星亮建议增设“端午黄金周”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