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2008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业振兴细则近两周内面世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配套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草案全文 6月实施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首页>>市场
下乡家电走俏农村市场 农民消费"不差钱要品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范围的家电下乡项目已经实施2个多月,日前,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随着家电下乡项目的持续推进,以及冰箱销售旺季的到来,美的、荣事达、小天鹅等大品牌下乡产品的销售量持续猛增,占了其三四级市场总销量的50%以上。与此同时,凭借多款热销的大容量节能产品,美的冰箱走俏广东省家电下乡市场,成为农民消费者的新宠儿。

据调查显示,冰箱等普及率较低的家电产品需求持续旺盛,在有冰箱购买需求的农村消费者中,约64.3%的消费者对冰箱的需求档次集中于1501—2500元,同时农村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节能、外观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大部分农民消费者表示,对品质、功能、外观的要求超过了对价格的要求,可以说,目前农村冰箱市场消费呈现出“不差钱、要品质”的特点。

美的冰箱市场部总监姚乃强表示,由于农民消费者对高品质大容量节能冰箱以及大品牌的偏好,美的中标家电下乡的186升、198升、208升等大容量节能冰箱销量持续攀升,部分卖场销量增幅达200%以上。

据了解,随着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工作不断推进,美的、荣事达、小天鹅冰箱诞生了一批深受农民消费者欢迎的“明星产品”,其中美的BCD—208SM以超过200升的超大容量、3天才耗一度电的节能表现和亮丽的外观设计成为下乡产品中的明星机型,目前BCD—208SM的发货量已经超过10万台。

针对农民消费者喜欢大量储藏冷冻食品的习惯,三品牌冰箱的下乡产品均采用大冷冻力和大冷冻室设计,全部投标产品的冷冻能力均按国家标准达到3公斤以上,最高达到3.5公斤,冷冻容积最大达76升,充分满足了农村生活冷冻储藏空间需求大的特点。

为满足农民消费者对冰箱节能的要求,美的、荣事达、小天鹅冰箱的中标产品均达到现行国标能效1级水平。据悉,由于采用了恩布拉科、松下等名牌压缩机,美的、荣事达、小天鹅冰箱超高的能效比远远领先于普通冰箱,而高效丝管蒸发器、超微孔发泡技术,加厚绝热保温层等多项节能技术和设备的采用,使其节能效果尤为突出,其中荣事达186SR超节能冰箱日耗电量仅0.39度,轻松实现“三天一度电”的超低能耗,大大降低了农民消费者的使用成本。

据现场购买美的冰箱的消费者表示,除了节能效果好、容量大以外,外观大气漂亮也是其最终选择购买美的冰箱的重要原因。据了解,美的、荣事达、小天鹅冰箱中标家电下乡的产品不仅做工精细,整体设计简约大气,部分机型还采用彩晶玻璃面板设计,并有红色、银色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能全方位满足消费者新婚新居、新增换代的需求。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橱柜行业新机遇 金融危机就是行业商机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爆数亿元IC卡新商机
运营商缘何转攻3G上网本? 热门3G上网本推荐
市场结构调整带来商机 经济型车烽烟再起
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回报率的投资机会
涂料市场走向细分经营 差异化是王道
“喜羊羊”动漫世界吃进文化 挤出商机
今年海南重点推进建筑节能 商机超过10亿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