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首页>>银行政策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有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猜测银监会要改变信贷政策的报道,中国银监会新闻发言人23日表示,银监会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没有改变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

这位发言人说,银监会日前开展的信贷资产贷后检查以及与票据融资等相关联的案件排查,都是银监会合规性监管和持续风险监管的正常工作安排。

他说,作为银行业监管部门,银监会每年都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相关检查,这既是银监会落实科学发展观,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需要,也是确保银行信贷资金安全,维护金融稳定和广大存款人利益的需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计,一季度我国新增贷款达到4.58万亿元,同比多增3.25万亿元,信贷的放量增长创历史之最。与此同时,银监会根据合规性监管和持续风险监管的正常工作安排,开展了信贷资产贷后检查以及与票据融资等相关联的案件排查。对此,近日出现部分媒体猜测银监会要改变信贷政策的报道。

针对市场关于信贷过快增长产生的一些担忧,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总体而言,金融危机情况下的货币信贷较快增长是利大于弊的。对于下一阶段的货币信贷政策走势,易纲表示,央行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地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引导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和信贷结构优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银监会调信贷政策 中小银行可突破存贷比 受困危机企业可获支持
高层关注企业生存状况 中国信贷政策或放宽
强化金融监管 银行信贷政策更需审慎
渣打银行王志浩质疑:从紧的信贷政策有漏洞
建行副行长:中国应当实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透视工行上半年信贷政策
央行、银监会就调整商业性房地产信贷政策答问
国务院:房市信贷政策将有区别地调整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