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股市
证监会官员回应IPO传言:否认于五一假期后重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文/表 记者李成)继前一交易日受IPO重启传言影响大幅跳水后,A股市场周四窄幅收高。其中,深证成指涨幅超过1%。但两市成交不足18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35%。其中,银行行业大幅下挫,但煤炭股因业绩惊喜支撑大盘振荡回升。

市场传言IPO近期将重启

日前,IPO重启的传言充斥市场, 不过,中国证券网引用其他媒体的消息称,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听到A股IPO将于“五一”假期后重启及光大证券5月中旬上市的消息。他并重申,投资者要关注相关信息的来源,公司是否上市要以中国证监会发审会的公布为准。

广州安惠投资公司总裁陈国华表示,IPO重启是早晚的事。一个没有IPO的股市是不正常的。而以什么方式、在什么时间重启才是较重要的。他说,市场对IPO重启比较敏感,视之为洪水猛兽。而他认为,尽管IPO重启会分流部分市场资金,但从长远来看,IPO重启将给股市提供新鲜血液,其实是一件好事。

而受IPO重启传言影响,市场再现资金净流出。“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7.8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3.09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0.93亿元。行业方面,深沪两市77个行业中,共有24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占比三成。业绩惊喜引发资金热烈追捧煤炭股,煤炭采选板块净流入4.81亿元,远超其他行业。该板块前日流出金额达11.94亿元,居净流出排名第二位。食品制造、电器机械及器材、计算机应用服务板块,净流入金额都在1亿元以上。银行股则普遍遭到抛售,民生银行净流出1.24亿元,远超其他个股,刚刚公布的年报显示该行资产质量明显恶化。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净流出金额居前。此外,宝钢股份、中国南车均净流出逾7000万元。

市场做空动能仍将释放

光大证券认为,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大幅回调,上证综指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则更失守5、10、20日线。总体看,由于结构性高估值的隐忧,使资金推动性的上涨造就了市场结构性调整的内在做空动能,考虑到沪指2500点上方形成的套牢筹码较多,市场的做空动能仍将释放。

中证投资张索清也认为,周四A股打响年线保卫战,最终窄幅收高。沪指完全回补了前期“4·13”跳空缺口后站稳年线,深成指表现明显强于沪指,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三成多,后市不排除继续向下寻找支撑。尽管昨日略有反弹,但大盘重心逐步下移,技术走势明显破位,空头市场逐步形成。距4月结束仅剩五个交易日,年报和一季报将密集公布,引发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忧虑再度升温,在此种情况之下,市场风声鹤唳,传言四起,投资者参与意愿明显下降,成交量萎缩,市场谨慎心态明显抬头。预计后市仍将继续振荡。

恒生指数

收涨2.26%

港股恒生指数周四显著收高,结束前两日的连跌势头,中资股受A股升势带动跑赢大市。早盘,港股轻微高开80点后持续走好,午后在外围股市回稳下进一步上扬,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恒生指数收报15214点,升336点,升幅2.26%,全日成交526亿港元。国企指数涨218点,升幅2.5%,报8939点。

蓝筹股几乎全面上升。汇控涨2.5%,报52.55港元;中移动升1.2%,报69.35港元;港交所升2.2%,收报87.8港元。地产股回升,长实升2.5%至77.45港元;新地涨1.6%,报80.9港元;恒地升2.2%,收报34.8港元。中资金融股回稳,工行升2.8%,收4.38港元;中行升2.5%,报2.88港元;国寿升4%,报27.35港元。出口股上扬,富士康升7.8%至4.26港元;思捷涨6%,收报45.55港元。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A股惊现分红大户 千金药业累计分红直逼IPO募资额
盘点:历史上A股5次重启IPO 4次不改运行趋势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创业板IPO办法发布:将专设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5月1日施行 股市影响如何?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受益股一览
股市IPO冻结 券商投行业务转攻债券承销与并购
朱从玖详解发行体制改革 更多考虑小投资者 重启IPO方案在酝酿
证监会官员:重启IPO须完善发行体制 方案在酝酿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