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环保动态
北京迎入春后最明显降雨 西部沙尘料不影响北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3日,北京迎来入春后最明显的一次全市性降水,淅淅沥沥的春雨让北京的气温下降了至少10摄氏度,成为4月里最冷的一天。

北京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雨量记录显示,14时至20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大庄科凤凰岭,达14毫米,居庸关达13毫米,其他地区为0.1毫米到10毫米,城区平均为5毫米,全市平均为4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持续的降雨将在23日夜间逐渐结束,24日白天,4级到5级的北风将接踵而来,但产生沙尘天气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告诉记者,像23日这样的气温剧烈下降,入春以来已经出现过4次,但准确说都不属于“倒春寒”。按气象学标准,“倒春寒”的定义不仅包括气温大幅下降,还要至少持续一周的时间,并且要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危害。郭虎说,这4次降温都只是短时的,也没有造成灾害,仍属于春季正常的天气变化。

另据中央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新疆南部、甘肃中西部等北方地区23日出现了今年以来第6次沙尘天气过程,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强沙尘暴,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北京,预计24日也不会影响北京。

据悉,为提高沙尘预测的准确性,北京市的气象专家23日奔赴距离北京最近的上游沙源考察当地地貌和气候状况,分析沙尘进京路径和天气条件,为今后的沙尘预测收集资料。(记者张淼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三部委联合启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
环境保护部发布0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
珍稀野生动物制品遭"网上直销" "虚拟国度"难监管
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全文)
专家:地球气候变化百年内趋极端三成物种将灭绝
到2015年中国将治理石漠化土地七万平方公里
气象局原局长:未来100年全球气候仍将持续变暖
遏制全球变暖 人类主动出击令地球“降温"(图)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