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商机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爆数亿元IC卡新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世博会馆正如火如荼兴建,外围配套基础建设、交通网络电子商机也已涌现!包括中芯国际接获上海地区公共交通IC卡订单,而华虹NEC也受惠于上海华虹集团跻身2010年世博会高级赞助商,将代工量产世博会门票IC卡,近期更成为首家通过建设部的“建设事业非接CPU卡”检测的半导体业者,预计世博会IC卡将带给半导体业者至少人民币数亿元商机。

上海当地的晶圆厂可以说是迎接世博会最可能直接受益的半导体业者,除华虹NEC之外,中芯国际继日前接获社保卡订单之后,也获上海地区公交IC卡订单,随著上海地区开通更多条地铁,上海直通昆山线也正在规划当中,上千万张的上海地区公交卡成长商机不容忽视。不过业者指出,由于数量太大,应该不可能由中芯国际1家通吃,上海当地半导体业者都有机会均沾。市场人士分析,随著2010年世博会到来加温,将会进一步刺激上海地区公交卡需求。

目前可提供IC卡设计、制造的业者包括恩智浦半导体(NXP)公司、握奇数据系统、华虹集成电路设计、复旦微电子、东信和平智能卡、LEGIC、北工大微电子、上海华虹NEC与中芯国际等。半导体人士表示,非接触逻辑加密卡的安全性问题确实存在,未来升级版、更安全和多应用性的CPU卡将有新一波换卡升级需求。

IC智能卡业者指出,全球性金融危机也冲击了IC卡企业,2008年大陆IC卡市场销售额约人民币73.35亿元年减约10%;IC卡读写机全年销售约40亿元,整个产业销售约为156亿元,较2007年下降9%。应用方面,IC卡产量保持平稳增长2008年约19.46亿张下降2%;其中,行动电话IC卡是最大宗约7亿张,第2代大陆身分证累计共9.18亿张;公交卡和社保卡则成长快速,主要因为北京等大城市公交卡迅速成长和社保卡的再次升温。

来源: 慧聪网

相关文章:
运营商缘何转攻3G上网本? 热门3G上网本推荐
市场结构调整带来商机 经济型车烽烟再起
“喜羊羊”动漫世界吃进文化 挤出商机
今年海南重点推进建筑节能 商机超过10亿
2009年家具行业隐现商机 设计企业可望异军突起
广交会扩商机 首次为“出口转内销”搭桥
专家建言上海“双中心”:邮轮产业商机非常大
年内聚15万人 重庆大学城涌现更多商机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