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09年上市公司治理报告:高管薪酬一路狂奔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首页>>社会动态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3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海上阅兵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海上检阅式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上分列式,检阅中国海军的舰艇和飞机;第二阶段为海上阅兵式,检阅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图为接受检阅的中国海军潜艇编队、水面舰艇编队。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4月23日下午,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海上阅兵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长征6号、长征3号核动力潜艇和长城218号、长城177号常规动力潜艇依次接受检阅。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4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青岛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这是胡锦涛主席热情地向受阅舰艇官兵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舰名
点评
简介
长征6号 “长征6号”核动力潜艇(406艇)的服役标志着我国开始拥有三位一体的战略核打击力量,是中国海军装备建设的战略性突破。


长征3号 我军现役核动力潜艇。  
舰名
点评
简介
长城218号 我军现役常规动力潜艇。


长城177号 我军现役常规动力潜艇。  
舰名
点评
简介
沈阳号 “沈阳”舰是国产新一代战舰,信息化程度比较高。隶属北海舰队  
兰州号 我国自行研制和建造的新型现代化导弹驱逐舰。隶属南海舰队


广州号 “广州”号是我国自行研制和建造的新型现代化导弹驱逐舰,多次圆满完成出访及多国联合演习任务。隶属南海舰队。全长155.5米;最大舰宽17.2米;满载排水量5585吨;巡航速度18节;自给力15天;具有较强的防空、反舰、反潜作战和电子对抗的能力。


哈尔滨号 “哈尔滨”号为我国第二代导弹驱逐舰。该舰的服役,提高了海军中型水面舰艇的现代化水平,标志着船舶工业20世纪90年代初的最高水准,为此后中国驱逐舰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大连号 我军现役驱逐舰。隶属北海舰队。  
舰名
点评
简介
舟山号 我军现役护卫舰。  
徐州号 中国先进型号护卫舰,隶属于东海舰队


洛阳号 我军现役护卫舰。隶属于北海舰队。2008年10月曾并参加了庆祝韩国海军建立60周年舰队检阅活动。


绵阳号 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护卫舰,2004年5月下水,2005年4月编入北海舰队。  
芜湖号 我军现役护卫舰。  
沧州号 隶属于北海舰队。


舰名
点评
简介
昆仑山号 我军现役大型登陆舰。


舰名
点评
简介
共8艘 我军近海防御的舰种之一。  

 
机种
点评
简介
电子侦察机 我军执行电子作战的主力机型。  
警戒机    
歼击轰炸机 我军执行防空、制空及对地/海攻击任务的综合机型,如“飞豹”等。


歼击机 我军主要用来执行防空、制空任务的空战飞机,如“歼-8II”等。  
机种
点评
简介
反潜直升机 我军执行反潜作战的主要机型,如直-9反潜型等。


救护直升机 我军执行海上救援的快速反应机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式(实录)
毛泽东与海军的组建:谁来当第一任司令员?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中方海军编队受阅回放 舰艇25艘飞机31架(图)
中国海军核潜艇首次公开亮相(组图)
胡锦涛接见巴西等29国海军代表团团长
解读中国海军海上阅兵舰艇编队装备亮点(组图)
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海上阅兵面面观(组图)
中央军委高层及海军高级将领将出席海上阅兵
多国海军检阅活动9时举行 "石家庄"号任阅兵舰
各国海军代表团团长参观中国海军潜艇[组图]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专家尹卓解读:中国"大海军"到底怎么个"大"法?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是这样成立的[图]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