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第十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队招募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6日下午,第十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队志愿者招募新闻通气暨工作协调会在团市委机关举行,标志着第十批赴滇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从1998年9月起,市文明办和团市委联合启动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计划,8年多来,以社会招募、组织选定、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方式,先后派遣了9批232名青年志愿者赴云南红河、文山、思茅、迪庆等对口州市及全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德昂族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企业管理、农业科技、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动真情、办实事、求实效,克服困难、走进乡镇、深入农村、发挥特长,在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推动服务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会上,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科教党委发布了第十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队志愿者招募启事。据了解,本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队将招募医疗人员25名,教学人员12名(其中数学、英语各4名,物理、化学各2名),电气管理人员1名,分赴云南迪庆、文山、红河和德昂族开展志愿服务。

今年,该计划得到了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第十批志愿者将继续承接实施三年的“安利爱心手牵手——西部儿童医疗计划”,赴云南开展下乡义诊、医疗讲座、免费手术、器械捐赠等医疗项目,为服务地儿童医疗事业的发展作贡献。应募者可于6月7日至17日登陆www.shzyz.org进行网络报名,或拨打电话62627700-3051、3052报名,经统一面试审核后择优录取。

为了进一步深化沪滇青少年之间的友谊,由赴滇志愿者发起的“沪滇缘”联谊会今天正式成立,旨在动员所有赴滇志愿者和热心公益事业的青年共同延续沪滇情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体现“服务云南一生一世”的青春情怀。

而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发起的“天使阳光图书馆”旧书募集、捐赠公益项目也表达了向云南对口市州学校援建图书馆的美好愿望,希望通过第十批志愿者的协作,由他们在当地进行跟踪走访、信息反馈,从而保证项目的有效落实。

来源: 中国上海

相关文章:
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教世界五大洲
我的异国元宵节——中国青年志愿者在海外
第一期奥运会、残奥会骨干志愿者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12355青少年维权热线招募志愿者 可上网报名
帮助农民工孩子 大学生成为志愿者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 
中国青年志愿者在海外: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快乐
北京2万名流动人口志愿者成立"奥运义工团"
重庆地区正式启动奥运志愿者招募
上海十年投8亿多帮扶云南 实施扶贫项目3886项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