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周二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影响有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二沪深股市收盘续涨,央行昨晚宣布决定从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受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影响,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后股指探低回升,震荡上扬,盘中双双创出历史新高,虽然盘中银行、地产出现杀跌,随后买盘将股指再度拉红。沪综指收盘报4,471.03点,涨0.68%,量能略萎缩。沪综指以4,432.27点小幅低开后反复震荡走高,盘中高见4,476.63点,低见4,379.20点,收盘报4,471.03点,涨0.68%;深成指高见15,257.54点,收盘报15,199.56点,涨0.92%;两市股指盘中高点及收盘均再创历史新高;中小板指报5,164.34点,涨1.58%。两市共成交181亿股,成交金额2,3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2,421亿元萎缩2%。

央行昨日晚间表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首先会影响银行的放贷规模,进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个货币市场的资金流动情况,必然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产生一定的压力。如果单独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的直接影响有限,但近期连续出台的紧缩政策所传递的政策信号市场还是比较敏感,地产、银行板块今天的走势就反映了市场的担心,后市会否有更强硬的组合拳打出,值得场内投资者关注。盘面看,约六成半股票上涨,有色金属、酿酒食品、电力、传媒、参股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金融股多止跌回稳;地产、汽车、商业、券商等板块表现疲弱。周二在中原环保业绩大幅预增公告影响下,菲达环保、创业环保、中原环保等有较好表现,虽然这些个股在走势上冲高回落。但随着今年以来各地频发的环保事件,使国家对环保行业越来越重视,环保行业正处在较好的发展时期,投资者可以对有环保概念的个股进行关注。 

从大盘走势看,前期强势板块的调整并不意味大盘就此出现转折性下跌,目前看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仍未改变,短期内强势仍能维持,中期考虑要继续关注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变化,如果后面还有连续的政策组合拳,那么对大盘来说还要保持谨慎,很可能还有震荡调整要来临,但个股的分化会逐渐深入,部分个股仍会受到资金关注一路走强而一些业绩差、市盈率过高的个股完成反弹后还会有新低出现。而以中长线的眼光来看,市场短期可能出现的震荡将不会改变股指向4600点发起冲击的可能。大盘连续强势上行,新高不断,突破前期历史高点时间已达3个交易日,新行情启动信号明显。短线的急拉将引发获利盘与解套盘双重筹码的松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技术性震荡整理的要求,但市场人气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恢复,多方完全占据场内主动,热点板块中个股机会仍然层出不穷。从技术上看,沪指近期已牢牢站在五日均线之上,成交量亦呈现出逐渐放大,市场人气已得到较大激发,上升空间已经打开,但是短线涨幅过大,出现一定的超买,加之受宏观政策影响,盘中出现一定回落调整也是正常的,相信随着中报行情的展开,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仍将延续。(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