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北京2万名流动人口志愿者成立"奥运义工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讲安全,不违规操作;讲秩序,不乱穿马路;讲卫生,不乱吐乱扔;讲整洁,不乱贴广告;讲文明,不说粗脏话。”5日,北京市丰台区2万名流动人口志愿者正式成立“奥运义工团”,他们用自己多年的在京生活体验,自发制定了“五讲五不”《来京建设者奥运文明公约》。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国首个由流动人口自发制定的迎奥运城市生活文明公约。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和中国志愿者活动日,也是正月十六春节过后农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城的又一个高峰。如何做好接纳为城市发展繁荣作出巨大贡献的几十万农民工,让他们刚一下车就融入首都今年开展的以“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为主题的大幅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活动,北京市丰台区在京城公路客运流量最大的丽泽长途汽车客运站举行欢迎仪式,启动“办奥运有我一份,讲文明从我做起”暨来京建设者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务工经商人员与首都文明同行,“办奥运有我一份,讲文明从我做起”。

在主会场卢沟桥乡丽泽汽车长途客运站内,人头攒动,彩旗飘扬,鼓乐齐鸣。“北京欢迎您,返京务工经商的朋友!”、“奥运向你招手,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等巨幅横幅醒目地悬挂在客运站大厅门前;身披“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字样红色绶带的卢沟桥乡三路居村老年腰鼓队和数个卡通娃娃前来助兴;百余名流动人口志愿者在旅客出口处向刚下车的外地旅客分发带有“迎、讲、树”内容字样的水杯、乘车IC卡皮夹等生活用品,进京务工经商必读图书和宣传教育材料。

在旅客出站口,一条长约30米,宽1.4米的“来京建设者公约”长卷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来京务工人员的名字和他们的心愿。据北京市丰台区文明办主任朱晓芳介绍,丰台区准备在全区各个工地、市场、门店和长途客运站等流动人口聚集地举行“来京建设者公约”长卷签名活动,活动结束后,将各个地方的签名长卷收集起来,绘制成“百万在京建设者文明公约”千米长卷,送交奥组委收藏。

来自山西华宇客运公司的翟锐萍说,制定“五讲五不”《来京建设者文明公约》,非常有意义,我们会遵循公约,做好北京的“新市民”,为北京奥运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万名流动人口志愿者组成的“奥运义工团”5日分别在丽泽、六里桥、木樨园等六大长途汽车客运站以及建材、农贸和服装等专业市场内,向北京市360万流动人口发出倡议,承诺遵循《来京建设者公约》,改掉生活中的不文明习惯,共同建设文明北京、奥运北京。(谢东光、汝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流动人口改革不能走回头路
管理并服务130万流动人口 京朝阳区测算人口承载力
北京:流动人口纳入城市公共服务体系 可享社区服务
北京市流动人口将实行居住证管理 下半年有望实施
北京:用居住证管理流动人口 7成民工子女感幸福
我国将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计生服务
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关怀关爱"行动启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