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中国存在贫富差距 富人须依法致富

2011年03月04日12: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肇星 依法治国 贫富差距 十一届 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大会堂 人大工作 富人 区域发展不平衡 共同富裕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11:00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微直播同步进行。

[彭博新闻社]:您好,我是彭博新闻社的记者。刚才您说全国人大是立法为民,我本人做过一些调查,发现有38名全国人大代表都是亿万富翁,要比美国国会最富有的议员还要富有,当然我知道这可能是体现了中国在经济领域的成功,我也知道邓小平曾经说过“致富光荣”,但是有这么多富翁是不是太光荣了一些?我想问全国人大在解决中国社会贫富差距方面将采取怎样的措施?在新的五年规划以及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会不会提出一些具体的举措?

中国网3月4日讯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副秘书长兼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我也不知道你说的38名亿万富翁代表的情况是否真是如此”,但是我知道,我们的国家确实是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国家,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条所明确规定的。宪法第三条还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我们的目标是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使全国人民逐步都过上小康生活。现在我们确实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地区发展不平衡、存在着城乡差别、存在着贫富差距等一系列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党和政府提出一定要依法治国,逐步实现这样一个伟大的目标。我们希望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富人,但是富人必须依法致富。我已经发现有许多这样的好公民,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变富了,不仅严格遵守法律,而且还慷慨地做一些公共事业,比如扶贫、建立希望小学、救灾等等。

至于国务院和国务院总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李肇星说“我和你一样正期待着听取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