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目前我国现行有效法律共有239件

2011年03月04日12: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肇星 现行宪法 法律体系 邓小平同志 十一届 党的十五大 社会主义法制 违法必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新闻

中国网3月4日讯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大会副秘书长兼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三十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立法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1982年通过现行宪法,并先后四次对宪法部分内容作了修改。到2011年2月底,我国现行有效法律共有239件,行政法规690多件,地方性法规近8600件。

李肇星说,邓小平同志上世纪80年代提出,要认真建立社会主义的民主制度和社会主义法制,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党的十五大要求,到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