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规划纲要突出教育、人民生活等发展指标

2011年03月04日11: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规划纲要 人民生活 规划指标 李肇星 人民大会堂 十一届 公共项目 会议新闻 金色大厅 履行职责

中国网3月4日讯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大会副秘书长兼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今年大会审议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将提出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战略重点、重大举措等任务,纲要在指导思想上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明确提出发展的政策导向,在发展目标上突出了科技教育、资源环境、人民生活等指标,在主要任务上细化了政策举措、公共项目安排,使发展重点进一步落到实处,增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形式上采用了导向型标题,在规划指标、工程项目方面设置了专栏,增加了城镇化战略格局等彩图,更为新颖直观。

李肇星还表示,与会代表将认真履行职责,根据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新期待,集思广益、求真务实,把规划纲要审议好。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