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换届选举人大将就代表名额及分配作出决定

2011年03月04日12: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代表名额 换届选举 人大常委会 选举委员会 选举法 李肇星 全国人大 十一届 会议新闻 选区

中国网3月4日讯 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大会副秘书长兼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修改后的选举法规定“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并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名额,由本级人大常委会或者选举委员会根据本行政区域所辖的下一级各行政区域或者各选区的人口数,按照修改后的选举法规定的原则进行分配。

李肇星说,在新一届人大换届选举时,各地都将采取措施,按照修改后选举法的原则和规定做好人大代表名额的分配工作。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还将依法就全国人大代表名额、选举及分配问题作出决定,并对地方人大代表名额分配的工作加以指导。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