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2011年将就保障性住房等开展专题询问

2011年03月04日11: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教育改革 住房建设 李肇星 专题 保障性 全国人大常委会 人民群众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人大工作 十一届

中国网3月4日讯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大会副秘书长兼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将围绕中央决算、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改革和发展,以及加强法院和检察院基层建设、促进公正司法等工作继续依法开展专题询问。

李肇星说,201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这是完善监督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效果是良好的。常委会委员通过集中就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与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直接交流,使审议更深入、更贴近民生、更实实在在。专题询问后,将审议意见和建议及时转送国务院研究处理,同时选择常委会委员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强跟踪监督,推动政府有关部门改进工作,解决了一些长期存在的、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的举措也推动了地方人大相关工作的开展,为今后全面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李肇星表示,通过媒体,提高我们工作的透明度,增进了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了解。依法开展专题询问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有着深远影响。很多常委会委员建议将专题询问这一新的监督形式固定下来,使其规范化、常态化。

  • 相关阅读: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