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南方大面积高温 济南3天热死多名户外劳动者 高温保护成空谈 -银监会:商业银行立即停止违规收费 "有争议"收费项目须评估 -新能源央企垄断格局渐成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升0.09% -最高层发声抵三俗 内地掀"新道德运动" 中国扫黄声势前所未有 -2015年我国老年人达2亿 千万人需照护 工资条例修改接近尾声 -北京多数银行停止三套房贷 国土部秘密清查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 -成品油调价窗口关闭 正负4%依据缺失 华东电网破1.65亿千瓦 -铁矿石供需关系生变 三大矿定价体系松动 钢铁市场供大于求
首页>>卫生动态
4个月女婴乳房发育 怀疑奶粉致多名婴儿性早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乳房早发育 奶粉检测 发育 女婴 早熟 乳房增大 乳房发育 奶粉包装 乳房的发育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二部分

商家上门“看望孩子”遭拒,没隔几天就打电话询问赔偿的额度

7月25日上午10点半,在汉口吴家山,27岁的张丽萍正给小彤准备奶粉,孩子刚一碰奶嘴,立刻哭叫了起来。

7月12日,孩子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家人马上给小彤换了奶粉。

“换奶”过程异常困难,习惯了前一种奶粉的口味,她宁愿饿得哇哇直哭也不怎么喝其他奶粉,家人只好先煮小米汤喂孩子。

“她原来每天都要喝掉1000ml的牛奶,但现在每天只能喝400ml,”小彤父亲边说边从电视旁边抽出了一厚沓已经折扁的奶粉包装盒,从这些奶粉包装来看,小彤前四个月喝了至少三个批次的奶粉。

而在汉阳郭茨口的小霞家里,记者发现了四个批次的奶粉包装,这四个批次中有三个批次号码是和小彤家里的奶粉批次相同的。而小菲喝的奶粉是罐装的,批次号码只有一个英文字母,但这个字母却是三个重合的奶粉批次号码中的最后一个字母。

三个家庭购买奶粉的途径不同,小彤家从附近的中百仓储超市购得,小霞母亲从淘宝网站上的官方认证店买的奶粉,而小菲母亲则是从私人经销商处购得。

不同地区的孩子,却喝同一品牌奶粉;不同的购买途径,批号却惊人地重合,这种巧合无疑加重了人们对奶粉的怀疑。

记者询问了广东省一位负责检验检疫的专业人员,他认为很可能是产奶的环节出了问题。为了催奶,饲养员会在奶牛饲料中添加激素,过量的激素会残存在牛奶中,经过加工到了奶粉里。

某奶业集团的首席技术工程师表示,牛奶中肯定含有激素成分,但是在一般情况下,只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牛奶原料才能进入生产环节。在奶粉的生产过程中,添加的其他原料并不含激素。

在记者采访前几天,该品牌奶粉的营养部门负责人来到了武汉,先后去了小菲家和小霞家。

在小霞家,该负责人否认奶粉存在问题,说现在好多食品中都含有激素,小霞可能是吃其他食物导致的乳房发育。

气愤的小霞奶奶拿出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着孙女每天的饮食、排便情况,把具体时间、饭量、是否拉肚子等都记录了下来。从这个笔记本上,记者看到:在七月之前,除了奶粉,小霞只是零星地吃了几次稀饭,量也很少。

而奶粉商家在小菲家的表现就更令人琢磨不透了。7月15日左右,他们拎着水果到小菲家声称以个人名义来看望孩子,小菲母亲反问:“我和你们非亲非故,你为什么要来看孩子?”

对方只能承认是某品牌奶粉的代表,而且还要给小菲母亲2000块钱。小菲母亲拒绝了:“如果奶粉没问题,为什么要给我们钱?我们不需要施舍,更不需要可怜!我女儿的健康,不要说2000,就是20万也买不到!”

但对方听到20万,以为是索要赔偿的额度,声称要回去商量……此后,没隔几天,小菲的母亲就会接到该品牌奶粉公司总部的电话,询问是不是要求赔偿20万?

这种做法,在家长们眼中,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来源: 健康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性早熟儿童更易身材矮小 女孩发病率是男孩4-5倍
7岁女童来近1年月经 饮料当水喝致“性早熟”
"青海草地早熟禾"繁殖成功助力中国三江源生态治理
图片新闻: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太阳风暴今将抵达地球 会产生强烈极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