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房价高珠三角现白领返乡潮 杭州现超低价房 海南楼市"过山车" -山西疫苗举报者和受害家长被恐吓 沈阳12东北虎命丧资本游戏
首页>>卫生动态
性早熟儿童更易身材矮小 女孩发病率是男孩4-5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2 日 
关键词: 家长 女孩 环境雌激素 男孩 发病率 孩子 门诊 身材矮小 儿童性早熟 主诊医师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孩子过早发育的问题困扰着许多家长。8岁5个月的女孩、身高不足135厘米就来月经;男孩的提早变声也让家长苦恼,不知道孩子发育是否正常。为此,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成立了青春期保健性早熟门诊,为家长带孩子就诊及咨询提供了方便。

儿科医生提示:

1、儿童性早熟有危害需重视

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青春期保健性早熟门诊主诊医师孔元原博士提醒大家:由于营养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环境雌激素的干扰等因素的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呈长期加速趋势,但孩子生长周期变短,最终导致儿童成年后身材往往比正常人矮小。就像是跑步,速率很快,但是跑步的时间短了,最后跑步的距离就变短了。许多典型真性性早熟孩子,约半数其最终身高往往不足150cm。

与此同时,乳房发育过早以及月经的来临,容易使心智尚未成熟的女孩出现自卑和羞愧情绪,也给家长带来精神和生活上的负担。

2、反季水果要少吃

预防儿童性早熟,饮食很重要,反季水果、快餐类食品儿童要尽量少吃。家长要收好自己的化妆品,避免孩子乱涂,不要让儿童误食含有激素成分的药品。

3、治疗要尽早

孔博士说:“女孩在8周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或在10周岁以前出现月经,男孩在9周岁以前出现睾丸及阴茎增大,家长就要格外重视、尽早到医院就诊。”

在患病儿童中,女孩的发病人数要比男孩高4-5倍。

孩子青春期提前,很多家长感觉到孩子过早发育不正常,却没有意识到性早熟的危害,以至于延误了孩子最好的治疗时机。孔元原医学博士建议家长儿童性早熟要提前治疗,以免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

门诊链接:儿童性早熟门诊时间:每周三上午8:00-11:30,地点在北京妇产医院团结湖东院区门诊大厅挂性早熟号到门诊四楼418诊室就诊。

链接:主诊医师孔元原简介:医学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主要从事于小儿内分泌与性早熟研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记者陈烨菲 傅立波)

来源: 人民网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