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5年我国老年人达2亿 千万人需照护 工资条例修改接近尾声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北京多数银行停止三套房贷 国土部秘密清查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南方大面积高温 济南3天热死多名户外劳动者 高温保护成空谈 -银监会:商业银行立即停止违规收费 "有争议"收费项目须评估 -新能源央企垄断格局渐成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升0.09% -成品油调价窗口关闭 正负4%依据缺失 华东电网破1.65亿千瓦 -铁矿石供需关系生变 三大矿定价体系松动 钢铁市场供大于求 -中国电力、石化、通信行业竞争格局已成
首页>>房地产
北京多数银行停止三套房贷 接监管层口头指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银行 房贷 监管层 房产 利率 房贷款 招商银行 首付 过户 城市房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实习生张佩沛)记者昨天从几家银行获悉,近期监管层向北京各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口头传达了“暂停三套房房贷”的意思,此前提高条件仍可以办理三套房的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目前也已经暂停了三套房房贷。至此,北京几乎所有商业银行均已叫停三套房贷款。

7月中旬,曾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上海、深圳等部分一线城市放松了第三套房贷。三部委第一时间做出了“房贷政策不变,楼市调控继续”的回应。当时,中信银行的三套房贷政策是:如果之前还有房屋贷款没有还完的话,第三套的贷款成数就要低一些,首付比例要提高到6成、6.5成,利率上浮20%。如果前两套已经结清,则第三套房首付5.5成,利率上浮20%。而招商银行的三套房政策则是,可以贷款,但首付比例要求5.5成,利率上浮15%。

昨天记者向银行了解情况时,中信银行公主坟支行贷款部门表示,如今已经不再办理三套房贷,这一变化是从本周开始的。而招商银行目前也不再办理该业务。此外,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则早已停止第三套房贷发放。

但是有中介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所有银行都明确表示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款,但是部分小银行依然可以“通融”。该中介表示,三套房贷款客户已有两套房产,一般是还款能力较强的,同时三套房的利率一般要上浮15%甚至更多,对银行而言有利可图。收益高风险低的客户,银行有放贷冲动。

上周日,央行再次重申将严格执行差别的房贷政策。4月17日,国务院曾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指出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放贷。

■ 相关新闻

未过户已网签房产仍可查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记者昨天从银行了解到,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的钥匙盘基本到位,目前二套房和三套房均按照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执行。据银行人士介绍,贷款申请人需要填写家庭人员、子女情况,住建委再查询申请人的家庭信息,1-2个工作日将房产状况反馈给银行。

银行人士表示,住建委系统可以查询网签记录和过户信息,只要有网签记录,则就被认为是有过房产,再买房将被认定为第二套或者是第三套。因此,有些网签但未过户,却又想再买房的购房者仍然认定为多套房产,将执行二套房或者三套房信贷政策。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差别房贷再获官方重申 “调控松动论”不攻自破
监管层密集警示房贷风险 部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央行: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
银监会不松房贷调控力度 严管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未实质下降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房贷
上海房贷审批开始从紧 二套房贷申请频遭驳回
建行辟谣:有关"建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报道不属实
图片新闻: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