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铁矿石供需关系生变 三大矿定价体系松动 钢铁市场供大于求 -中国电力、石化、通信行业竞争格局已成 -两岸军事安全机制引关注 马英九称两岸兵戎相见乃下下之策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中国债权国地位被夸大 中国经济面临"次萧条"之忧 沪率先回落 -京津冀高端人才可自由落户 京人大建议缩减低端劳动力 纲要全文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年大爆发 中国首个机器人医生面世 -中国反腐进深水区 剑指隐性腐败 41位党政高官回复网友留言 -国家形象宣传片全球播放 50名人参演 文物局长:反对旧城改造
首页>>电力
华东电网最高负荷突破1.65亿千瓦 力保世博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华东电网 最高负荷 上海电网 特高压输电 安全用电 安全供电 统调 全社会用电量 电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8月3日电 (记者 常惠英)受热浪侵袭,华东地区用电量激增。3日10时45分,华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突破了1.65亿千瓦,并又一次经受住了高温、大负荷的严峻考验,确保了上海世博会安全用电。

针对上海持续高温致使用电负荷骤升的局面,华东电网公司直代管电厂增加供电100万千瓦,新安江、富春江水电厂机组发电直供上海;安徽、福建电网也组织电力支援上海;桐柏、天荒坪、琅琊山等抽水蓄能电站则采取错峰蓄能和发电。3日,上海电网最高负荷达2586万千瓦,其中华东电网向上海输送电力峰值达977万千瓦,有力地保障了上海电网的安全供电。

由于上海电网装机发电量与用电量相比存在加大缺口,在国家电网的协调下,三峡水电、向上特高压直流等清洁能源源不断地输往华东电网。仅7月份通过葛南、龙政、宜华直流和向上特高压等线路累计向华东电网输送电量已逾50亿千瓦时。从8月2日起,向上直流向增送上海20万千瓦电力,达到220万千瓦。

据悉,受经济回升和持续气温的影响,今年头7个月,华东电网全社会用电量53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近两成。目前,华东电网已成为拥有特高压输电、超大容量发电机组、高科技密集的现代化大电网,并保持了华东全网整体运行平稳。

记者从上海电力公司获悉,尽管上海对部分企业用户实施了限电措施,居民用电不受影响,但高温天气下城市电网电力故障大大增加,电力公司3000多人的抢修队伍,马不停蹄地到处抢修。上海电力方面称,将全力做好故障抢修,减少对企业和市民的影响。(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电力、石化、通信行业竞争格局已成
全国电力运行总体平稳 迎峰度夏进入关键阶段
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节能减排电力大检查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行政复议办法(全文)
图片新闻: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