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南方大面积高温 济南3天热死多名户外劳动者 高温保护成空谈 -银监会:商业银行立即停止违规收费 "有争议"收费项目须评估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新能源央企垄断格局渐成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升0.09% -成品油调价窗口关闭 正负4%依据缺失 华东电网破1.65亿千瓦 -铁矿石供需关系生变 三大矿定价体系松动 钢铁市场供大于求 -中国电力、石化、通信行业竞争格局已成 -两岸军事安全机制引关注 马英九称两岸兵戎相见乃下下之策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首页>>房地产
国土部秘密清查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闲置土地 国土部 土地出让 土地闲置费 王简 国土资源部 土地增值 土地价值 开工 土地使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土资源部最新调查资料显示,全国共闲置土地1457宗,其中北京有160宗闲置土地进入“黑名单”。

昨日有报道称,这份《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闲置情况表》中,详细列出了省市、项目名称、闲置土地的受让人、合同编号、合同签订时间和约定的开竣工时间等内容。其中北京、广州、海南、江苏等地成为闲置土地“重灾区”,四地闲置土地数量占全国的近四分之一,70%以上闲置土地性质为住宅用地。这份统计表是前段时间国土资源部第一次全国大规模调研后总结出的“黑名单”,此次调研共派出31个调研组,赴31个省区市。

这份闲置情况表也披露,北京地区闲置土地共计160宗,其中有125宗地块是由于政府原因造成的土地闲置,而有35宗是企业原因造成的土地闲置。据披露,这35宗闲置土地共计148万平方米,涉及合同金额8.5亿。这些闲置地块的持有者是26家房地产企业和个人,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其中隶属于“泛海系”的泛海东风置业和星火房地产在泛海国际生活区附近闲置住宅土地3宗,共计21.6万平方米,北京崇文新世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闲置商服用地3宗,共计2.4万平方米,北京华润京通房地产有限公司闲置商服用地一宗,土地面积为6401平方米。

国土部向媒体提供的材料显示,这35宗闲置土地其中绝大多数项目本应该在2007年前竣工,如果按照《闲置土地管理办法》和《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这些土地由于闲置满两年,将依法无偿收回、坚决无偿收回或者重新安排使用。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土部出炉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80%可能被收回
国土部回应住房用地供应量数据质疑 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遏制房价上涨 广西:7月底前处置完房地产闲置土地
长沙涉嫌闲置土地达4416亩
9省市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国土部公布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 2宗计划收回
9省市通报18宗闲置土地 北京二手房价量齐跌 下跌大约在秋季
图片新闻: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