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军事安全机制引关注 马英九称两岸兵戎相见乃下下之策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中国债权国地位被夸大 中国经济面临"次萧条"之忧 沪率先回落 -京津冀高端人才可自由落户 京人大建议缩减低端劳动力 纲要全文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年大爆发 中国首个机器人医生面世 -中国反腐进深水区 剑指隐性腐败 41位党政高官回复网友留言 -国家形象宣传片全球播放 50名人参演 文物局长:反对旧城改造 -各地高温至少40人中暑身亡 武汉被从四大火炉除名 福州最热 -吉利全面管理沃尔沃 紫金矿业污染泄漏30天未提赔偿 股价反涨
首页>>产业经济
中钢协:钢铁市场供大于求 下半年矛盾将更突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中钢 钢铁市场 供大于求 钢铁企业 钢铁行业 钢材 中国钢铁工业 新闻和报纸摘要 产量水平 战略任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协昨天发出警告,钢铁市场供应已呈供大于求态势,下半年全行业矛盾将更加突出。

据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企业钢材库存1030.11万吨,社会库存1080万吨,分别比年初增加290.47万吨和275万吨。上半年大中型钢铁企业销售利润率只有3.47%,低于工业行业的平均盈利水平。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指出,如果保持这一产量水平,下半年全行业供大于求的矛盾将更加突出:“国内市场钢材的价格由升转降,加上钢铁生产成本的上升,企业的盈利明显下降,有的出现亏损,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钢材的价格差缩小,也将抑制出口的增长。企业面临成本上升、价格下降的双重压力,形式相当严峻。”

罗冰生指出,随着钢材价格不断下跌,铁矿石等原燃料价格走高,一些企业已经难担重负,陷入亏损,这种态势在下半年难以根本扭转。从钢铁行业的发展看,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是全行业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根本举措。(记者费磊)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中钢协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钢铁出口总量将回落
上半年钢铁出口大幅增长 全行业仍处低效益状态
两市平开沪指微涨0.04% 钢铁股领涨
中钢协:7月份钢铁企业可能达到利润最低点
钢铁产业出台新政 百万吨年产量成企业生死线
工信部公布钢铁业经营规范条件 落实节能减排(全文)
图片新闻: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首次海洋物种普查完成 海里有23万种生物(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