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亚抑炒房规定1个身份证只购5套房 西方忧海南成"中国夏威夷"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出台 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审计署发布09年审计结果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股市与乐观预期反差鲜明 为何持续走低? 近900亿再融资蓄势待发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网络手机"传黄"适用法律标准 全文 广东90万手机号被停发短信 -文强认可受贿金额 每月受贿10万 批发官帽一览 李庄多次认罪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首页>>环保动态
"青海草地早熟禾"繁殖成功助力中国三江源生态治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西宁2月3日电(记者王大千)近日,高寒草甸生态治理中急需的根茎型草种之一的“青海草地早熟禾”通过国家牧草品种委员会的审定,其抗寒、耐旱的特点为青海高原建设牧草商品种生产基地奠定了原种基础,也标志着中国三江源草地治理技术趋向成熟。

青海省科技厅农村与社会发展处处长张超远介绍说,针对三江源区植被缺乏适宜性根茎型草种的情况,科技工作者经过选育新品种、良种扩繁等阶段的试验,形成了“青海草地早熟禾”高原野生驯化草种成熟配套的良种繁殖体系。

据了解,“青海草地早熟禾”具有抗寒、耐旱、根茎繁殖能力强,易形成草皮层,耐践踏,适合做牲畜饲草等特点,2009年已试验生产良种20000公斤。

三江源地区位于青海省南部高原,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的区域,也是中国影响范围最大的生态功能区和重要的生态屏障,被誉为“中华水塔”。2005年,国家在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的青海省启动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其中,退牧还草、加快植被恢复是工程一项重要内容。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