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告诫银行要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首页>>卫生动态
天津辽宁上海等10省市试点人体器官捐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卫生部25日在上海联合宣布启动建立人体器官捐献体系,并在我国10个省、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体系由国家和省(区、市)两级人体器官捐献组织机构构成。国家级人体器官捐献组织最高领导机构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中国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专家组构成。省级人体器官捐献组织领导机构为省级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由省级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省级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和省级人体器官捐献专家小组构成。

为积极稳妥地推动此项工作开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卫生部商定首先在天津、辽宁、上海、浙江、山东、广东、江西、厦门、南京、武汉等10个省、市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和器官分配试点工作。

2007年3月,国务院颁布了《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并于同年5月1日起施行。

现状

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万例

我国人体器官移植数量世界第二,器官仍紧缺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25日在上海召开的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国人体器官移植总量居世界第二位,国际上能够开展的人体器官移植手术在我国几乎都能够开展。由于捐献器官数量有限,器官紧缺已成为我国器官移植发展的瓶颈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全国累计完成肾移植86800例;肝移植14643例;心脏移植和肺移植分别为717例和165例;小肠移植17例;胰肾联合移植209例。

我国每年约有150万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有1万例左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执法检查发现:中国存在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隐患
北京确定19家A类医保定点医院(名单)
北京网络预约挂号收费最高三元 将投入15%号源
医保患者自付药费 医院须先告知并征得患者同意
广州重症甲流已治愈 昏迷程度好转可解除隔离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首度爆发群聚感染
中国将建设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保障公众紧急用药
卫生部就医院应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求意见(全文)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