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告诫银行要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首页>>疾病控制
执法检查发现:中国存在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隐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王云龙25日下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畜牧法执法检查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国内外动物疫情复杂,中国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重大隐患依然存在。

今年5月至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河北、河南,内蒙古、吉林,陕西、四川等六省区对畜牧法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王云龙说,畜牧法贯彻实施总体情况是好的,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畜牧业发展中也面临一些困难,主要包括:

——畜牧业发展支持保护体系还不健全。发展畜牧业投入不足。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良繁体系、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草原生态补偿等方面的投入,与实际需要有不小差距。

——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动物疫病防控任务艰巨。从监管对象和防控环境看,畜牧生产分散,饲养环境差异较大,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质量安全管理环节多,国内外动物疫情复杂,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重大隐患依然存在。一些地方反映,当前非法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尚未得到有效遏制。

——畜牧业生产方式比较落后。畜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以及组织化程度较低,不少地方畜牧业产业化经营发展较慢,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的利益分配不尽合理;部分国家级重点保护品种和大多数省级保护品种没有保种场或保护区,现存的大多数保种场经费不足,保护手段落后,部分珍稀地方畜禽遗传资源濒于灭绝的边缘。

为此,执法检查组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建立支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和疫病防控能力建设;积极推动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开发力度;处理好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配套法规制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确定19家A类医保定点医院(名单)
医保患者自付药费 医院须先告知并征得患者同意
北京网络预约挂号收费最高三元 将投入15%号源
广州重症甲流已治愈 昏迷程度好转可解除隔离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首度爆发群聚感染
中国将建设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保障公众紧急用药
卫生部就医院应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求意见(全文)
广东等十省市启动试点简历中国器官捐献体系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