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胡锦涛将发表讲话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证监会下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93只基金盈利近千亿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首页>>能源
中石化副总裁:政府拟改革天然气定价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昨天中石化举行的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中石化副总裁雷典武表示,根据该公司了解到的情况,为了促进资源的合理利用,政府部门正在硏究改革天然气定价机制,改革的趋势是按照市场化原则与可替代能源采取比价关系。但是,天然气定价机制改革尚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在业绩说明会上,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还表示,公司会争取在年内落实向母公司收购海外资产事宜,目前正在对一些项目进行评估,未来不排除向母公司收购瑞士的Addax公司。稍早前,中石化母公司——中石化集团成功收购了瑞士Addax公司,这是中国迄今最大的海外油气资产收购项目。

中石化昨天还宣布:以超过39亿元的价格收购中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属的石勘院等6家分支机构的全部资产,以及兴普公司等5家全资子公司的100%股权。(张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专家:天然气定价方案优化中
媒体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已上报 拟与原油价挂钩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资源产品价改已成共识 天然气价格涨幅或较大 对CPI影响不很大
专家称价格改革可能提速 天然气有上涨空间
能源蓝皮书:天然气价格短期不会大幅变动
中国等外国公司有意投资伊朗压缩天然气加气项目
上半年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利润494亿元 下降75.8%
中亚天然气管道年底将实现单线通气 主体焊接完工
中缅油气管道9月开工 昆明市民5年内可烧天然气
民用天然气暂不调 价格一定时期内将保持稳定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