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24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三部委:下半年宏观政策取向不变 无通胀 -2020年中国专业技术人才需求8127万 特大城市落户门槛逐步放宽 -温家宝看望五科学家 称要靠国家意志造大飞机 萤火一号通过考核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举行 就解决边界问题交换意见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微调引股市狂跌
首页>>产业经济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从明年1月1日起,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除了厂家提供的百公里油耗数据之外,还将有权威部门提供的燃料消耗量作为参考。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下发的《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指出,明年起,所有最大设计总质量在3500kg以下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销售时都必须粘贴《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并标注由国家指定检测机构按照统一的国家标准测定的市区、市郊、综合三种行驶环境下的燃料消耗量。

工信部装备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由汽车消耗的燃料占我国燃料消耗总量的40%左右。据预测,到2020年车用燃油消耗为3.05亿吨,换算成原油将超过5亿吨,车用燃油成为我国新增石油消耗的主体。

通过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制度的建立,将向消费者提供燃料消耗量信息,引导消费者购买低油耗节能汽车,促使汽车制造商开发更加节能的车辆,推动汽车节能技术发展进步,对加快我国汽车工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节能减排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目前,包括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在内的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根据各自国情实施了不同形式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制度,作为控制汽车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的支柱措施之一。

来源: 人民日报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将席卷全国(图)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