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三部委:下半年宏观政策取向不变 无通胀 -人社部澄清: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2020年中国专业技术人才需求8127万 特大城市落户门槛逐步放宽 -温家宝看望五科学家 称要靠国家意志造大飞机 萤火一号通过考核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举行 就解决边界问题交换意见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微调引股市狂跌 -资源产品价改已成共识 天然气价格涨幅或较大 对CPI影响不很大 -赖昌星律师称赖本人不循前妻模式自愿返华 赖昌星关手机玩失踪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首页>>政策解读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各地建指挥中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由住建部正式批准的《中国城市综合管理体制及其运行机制研究》课题研究大纲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发现,与目前通常所说的“城管”不同,课题提出了“大城管”概念,也就是城市综合管理,所管理的范围包括给水、电力、通信、垃圾收运处理、供水等城市基础功能,以及城市公共空间。在此基础上,专家提出,这些城市管理工作应由住建部负责指导和管理。各地政府可以成立统一的城管综合管理指挥中心,统一指挥权、督察权、赏罚权,建立健全城管综合管理指挥中心运行机制。

从昨天起,该课题研究大纲(征求意见稿)将在人民城市网(www.city188.net)“和谐城管”栏目公示,公开向外界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9月8日。(袁国礼)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成为“个体户”的小贩还会被城管驱赶吗?
二十城市城管高官达成共识 推动集中行政处罚权
香港没有城管队秩序井然 动口动“法”不动手
带着煤气罐卖棉花糖 大一男生创业与城管躲猫猫
城管与小贩“军备竞赛” 媒体:将会导致更多悲剧
四川南充数千市民围堵交通抗议城管暴力执法
北京公布机构改革方案:城管局未列入管理机构
广东首支女子城管执法特勤中队亮相(组图)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将席卷全国(图)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