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未发现猪流感 启动入境体温检测 卫生部在16省抽查血液安全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共抵贸易保护 签106亿美元贸易投资协议 -越南任命所谓"黄沙岛县"主席做法非法无效 "中美国"的真实意图 -中国经济现积极变化 1季度比预计好 中俄原油管道境内段5月开工 -各部委所属148家出版社明年底前全转企 法国拍卖行又卖乾隆玉玺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今将返抵三亚 赢得赞誉 创海军历史多项第一
首页>>卫生动态
法国3名疑似患者未感染猪流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名药店的职员将最后一箱口罩开封。墨西哥城多处诊所和医院口罩供应出现不足状况。新华社发(戴维摄)

墨西哥猪流感疑似患者死亡人数达81人 新华社发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新华网巴黎4月26日电 (记者李学梅) 法国北部诺尔省政府26日晚宣布,该省3名猪流感疑似患者经检测证实,并没有感染猪流感。目前,法国尚有1名疑似患者仍在接受检测,全国已采取多种措施防范猪流感。

诺尔省政府介绍说,这3名解除警报的疑似患者是一家三口,其中夫妇二人近期刚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旅游归来,他们的儿子没有出国,但怀疑受到父母传染。经法国医疗部门检测,证实这3人均未感染猪流感。

另外1名疑似患者来自巴黎地区,她一周前从墨西哥归来后出现发烧症状。目前她已入院接受治疗,预计化验结果将在当地时间27日公布。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确认美国和墨西哥出现猪流感疫情。法国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猪流感疫情入境。法国外交部设立了危机应急中心,开通电话专线处理相关的咨询事宜。

法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而且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各国保持联系、随时向国内各省通报相关情况,对旅游者提出建议以及提醒医护人员保持警惕等。

法国卫生总局局长迪迪埃·乌森对媒体表示,不排除一些人在感染猪流感后返回法国或是欧洲的可能性,所以他们会关注从疫区返回人员患病的情况。

乌森说,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已启动监测程序,保证所有的疑似病例都能得到迅速诊断。而且他说法国储存了大量抗病毒药物达菲,这种药物对治疗猪流感有一定效果。

法国农业部表示,法国没有从墨西哥进口过任何生猪或猪肉,公众不必为此恐慌;而在法国本土饲养的猪中,至今还没有发现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法国专家也表示,食用烧熟的猪肉不会感染猪流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要求建立疫情直报制 发现疫情及时公布
国家旅游局发布警告 要求暂停赴墨西哥旅游
中国尚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不排除传入可能
中国部署8措施防控猪流感疫情 加强监测严格检疫
新京报:应对“猪流感” 公众该做什么?
北京125家医院筛查猪流感 3医院接诊患者
猪流感成各国关注焦点 北京猪肉市场稍受波及
世卫启用作战室专家 12小时轮班应对猪流感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