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未发现猪流感 启动入境体温检测 卫生部在16省抽查血液安全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越南任命所谓"黄沙岛县"主席做法非法无效 "中美国"的真实意图 -中国经济现积极变化 1季度比预计好 中俄原油管道境内段5月开工 -各部委所属148家出版社明年底前全转企 法国拍卖行又卖乾隆玉玺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今将返抵三亚 赢得赞誉 创海军历史多项第一
首页>>疾病控制
北京125家医院筛查猪流感 3医院接诊患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针对发生在墨西哥和美国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本市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策略和措施也在第一时间出台。市卫生局表示,目前,本市流感发病情况处于低发水平,截至昨天,本市尚无疑似猪流感报告病例。据介绍,市卫生局已开始加强本市的流感监测工作,在全市125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的同时,还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对发热病例进行登记、报告、调查和采样,开展可疑病例筛查,对有外出史和接触史的流感样病例病人两小时内向疾控部门及时报告。

据悉,近期市卫生局还将对全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猪流感识别、诊断和治疗的相关培训,增强医疗救治能力,积极储备抗病毒药物和应急物资。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王全意表示,人感染猪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且猪流感的基因序列尚未监测确定,因此,要求全市医务人员对所有就诊的流感患者进行流行病学史的调查,了解其近期的出入境记录、接触外籍人士情况,并通过其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及病毒培养检测结果判断其是否属于疑似猪流感病例。

王全意称,针对北京的人员流动情况,本市防控猪流感的主要工作是防止相关病例的输入。为加强对人感染猪流感的防控,本市医疗机构将实行流感样病例分诊制和首诊医生负责制,同时,已确定佑安、地坛及协和三家医院为猪流感患者的治疗医院,其中协和医院以接诊外国患者为主。

市疾控中心表示,人一旦感染猪流感后,可以通过呼吸道、日常接触、肠道三种方式在人群间进行病毒传播,且由于青少年暴露机会比较多,因此在目前的猪流感感染者中,青少年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表示,一旦通过病毒培养发现不属于现有病毒,患者将接受为期7天的医学治疗,同时,与其密切接触者也将被隔离7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此病属于新发传染病,但是可防可控,市民大可不必产生恐慌。”王全意说。据了解,目前,市卫生局已与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建立了每日信息通报制度,对入境的疑似病例及时开展追踪调查。

禁止进口墨美猪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

晨报讯(记者王海亮)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昨天发出公告,要求禁止从墨西哥和美国三州输入猪及其产品,防止墨西哥和美国猪流感传入我国。

公告称,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墨西哥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堪萨斯州输入猪及其产品,停止签发从墨西哥和美国三州进口猪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撤销已签发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自公告发布日起启运的来自墨西哥和美国三州的猪及其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对公告日前启运的来自墨西哥和美国三州的猪及其产品,经猪流感(H1N1)检测合格后方可放行。

公告称,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墨西哥、美国的猪及其产品进境。途经或经停我国的运输工具上,如发现有来自墨西哥、美国的猪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对来自疫区的交通工具作防疫消毒处理。

来源: 北京晨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未发现猪流感病例 应对此类事件有法律支撑
中国紧急启动入境体温检测阻隔猪流感疫情
科普:何为猪流感,能否人际传染,有何预防措施?
【小贴士】预防猪流感:勤洗手 少扎堆
云南有能力诊断猪流感将建立完善检测能力
卫生部要求加强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监测和报告
“猪流感”疫情来势凶猛 中国严密防控疫情传入
墨西哥表示考虑接受中方援助抗击人感染猪流感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