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贵州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 病情危重 实行零报告制 广西1患者死亡 -武侠小说宗师梁羽生病逝 享年84岁(生平/作品) 患病已久头脑清楚 -"天宫一号"进初样研制 2010年升空 中国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中科院报告预测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今年购房合适吗 -09年将是A股播种年 走势两关键时段 1月盘点 基金4季亏损面70%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中国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患儿进恢复期 新疆24小时报告 -稻谷最低收购价提16% 增农民收入拉动内需 -13城市纳入新能源车试点 将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领域 -温家宝北川与灾民迎新春[组图] 都江堰灾民补办结婚证住新房
首页>>卫生动态
贵州确诊一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病情危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5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贵州省卫生厅1月25日通报,贵州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周某,男,29岁,现住贵阳市云岩区。患者2009年1月15日发病,当日即前往省人民医院就诊,现病情危重,贵州省卫生部门正在卫生部专家组的指导下全力进行抢救。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发病前有活禽市场暴露史。1月23日,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患者呼吸道分泌物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1月2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卫生部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必要的防控措施,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实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并及时开展全面、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截至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临床表现。

该病例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有关国家通报。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患儿进恢复期 新疆24小时报告
多管齐下 信息透明--中国政府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禽流感病例接触者解除观察 患儿进入恢复期
新疆恢复24小时人禽流感疫情报告制度 全力防控
湖南铁路严防禽流感 禁带禽类动物上车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山东人禽流感患者无明显禽类接触史
新疆乌鲁木齐一女子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
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控所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全面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提醒:禽流感病例还可能出现 不要接触病死禽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投资213亿元 确定最新全线通水时间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