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三鹿奶粉系列刑事案件今日一审宣判 田文华命运引关注 庭审回顾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卫生动态
湖南铁路严防禽流感 禁带禽类动物上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1日下午,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针对日前怀化地区出现的一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铁路部门采用四项应急措施,严格做好春运期间禽流感的防范措施。

湖南铁路部门在长沙、怀化、衡阳、株洲等6个地点成立了春运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组织客运、卫生有关部门开展了防控、处置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相关卫生知识培训。

管内各车站和客运段都加大了对旅客携带物品检查力度,严禁带禽类动物上火车,在受理动物产品运输时,严格执行检疫证制度,承运货主必须出示当日或前一日县级以上防疫部门出具的防疫证明方可运输,否则不予承运,坚决杜绝禽流感通过铁路传播。

春运期间,站车加强了通风消毒工作,车站和旅客列车车厢实行定期开窗,加强自然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所有客车餐车加强了食品卫生监管,规范食品进货渠道,采购禽类产品必须有检疫证明,确保餐车食品安全。

铁路还加强禽流感的应急处理,在运输过程中发现禽类感病人或疑似病人时,立即向卫生防疫部门、领导小组和前方站报告,将病人或疑似病人进行隔离,控制病人原所在车厢旅客的流动。承运禽类和动物的行李车、家畜车配备禽流感备品箱,配齐口罩、手套、防护靴等各种防护措施,发现家禽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时,立即终止运输,进行封锁隔离,等候防疫部门处理,病禽和死禽不得扔下车。(记者喻向阳 通讯员 罗肆安 刘嵘)

 

来源: 红网

相关文章:
山东人禽流感患者无明显禽类接触史
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控所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全面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提醒:禽流感病例还可能出现 不要接触病死禽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四例人禽流感三例死亡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专家称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卫生部: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专家:中国尚无人禽流感大面积暴发迹象
山东确诊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已死亡
北京禽流感死亡病例确定为禽源传染
图片新闻: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