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中国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患儿进恢复期 新疆24小时报告 -稻谷最低收购价提16% 增农民收入拉动内需 -13城市纳入新能源车试点 将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领域 -温家宝北川与灾民迎新春[组图] 都江堰灾民补办结婚证住新房 -严控二级公路升为一级收费 全力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京个人非居住房出租将取消税率优惠 存量房贷利率7折如何享受到 -北京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春节天气向好 西南江南华南有弱降水 申城将遇9年来最冷除夕 -金融救市掀起第二波 多国相继出台新计划 法斥资6亿欧元救报业
首页>>房地产
中科院报告预测20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09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报告称,20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报告称,尽管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能否结束尚不得而知,给我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不明朗因素,但受日益突出的供求矛盾影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调整态势不会出现明显变化。政府努力维持房价稳定,通过财政等手段抵消了部分下降力量,所以2009年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也不会产生过大的幅度调整。

报告预测,2009年房地产行业完成投资额为35714亿元,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44617万平方米,实际开发用地30672万平方米,仍有少量土地储备囤积现象,但囤积增幅明显放缓。

报告预测,200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43655亿元,全国住宅销售额为37956亿元。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2亿平方米,同比增加15.9%;全国住宅销售面积为9.3亿平方米,同比增加15.5%;经济适用房销售面积为0.38亿平方米,同比增加4.4%。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国外专家怒驳任志强:高房价会降低人口素质!
税务局官员:取消城市房地产税不会造成房价波动
王石、潘石屹、任志强三房市巨头谈房价拐点(语录)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实录)
2008年CPI同比上涨5.9% 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6.5%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2009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房价大降已不太可能
北京社科院报告称京房价可能再降10%到20%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北京社科院预测:今年北京房价将低位徘徊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11大机构预测:2009年北京房价还将走"下坡路"
瑞银预计中国房价二季度见底 三季度有望反弹
专家: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复苏 房价回暖尚需时日
今年房价或一步调整到位 东部总体下行趋势明显
图片新闻: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