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贵州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 病情危重 实行零报告制 广西1患者死亡 -武侠小说宗师梁羽生病逝 享年84岁(生平/作品) 患病已久头脑清楚 -"天宫一号"进初样研制 2010年升空 中国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中科院报告预测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今年购房合适吗 -09年将是A股播种年 走势两关键时段 1月盘点 基金4季亏损面70%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中国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患儿进恢复期 新疆24小时报告 -稻谷最低收购价提16% 增农民收入拉动内需 -13城市纳入新能源车试点 将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领域 -温家宝北川与灾民迎新春[组图] 都江堰灾民补办结婚证住新房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 温家宝将在达沃斯年会演讲 介绍中国应对危机措施

· 法国媒体称中国俄罗斯成达沃斯论坛"明星贵宾"国

· 世界经济论坛热度大增 主题为重塑危机后的世界

温家宝离京赴欧洲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应瑞士联邦主席默茨、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英国首相布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27号)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四国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扩大和蔓延以及中欧关系出现一些波折的特殊背景下,温家宝在2009年大年初二开始了被称为“信心之旅”的欧洲之行。

温家宝出访的第一站是瑞士,他将在瑞士东部小城达沃斯出席全球关注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这次年会的主题是“重塑危机后的世界”,主要探讨各方如何应对危机进一步蔓延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温家宝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介绍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探讨合作应对危机之策。

随后,温家宝还将访问德国、英国、西班牙和欧盟总部。据外交部官员介绍,访问的每一站都各有特点:实体经济合作将是访问德国的亮点;加强金融合作将是访问英国的主题;访问西班牙时,温家宝将强调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性。

陪同温家宝出访的外交部官员表示,温家宝总理的这次访问有三大目标:一是推动国际社会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二是促进中国与欧洲四国的战略共识,扩大双边务实合作;三是推动中欧关系深入发展。

温家宝总理的陪同人员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等。(记者赵雪花/中国广播网)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日前公布的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邀于1月27日至2月2日对瑞士、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中国官方将温家宝此次出访称为“信心之旅”。中方表示,希望此访能够促进国际社会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共同更好地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同时中方也相信此访将对加强中国与上述欧洲四国的战略共识,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并对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日程紧凑 每一站各有特色

据中国外交部日前介绍,“温家宝此访日程十分紧凑,内容充实丰富,每一站都各有特色”。

据介绍,温家宝将于1月27日至28日访问瑞士,这是他就任总理以来第一次访瑞。温家宝将与瑞士联邦主席梅尔茨举行会谈,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他还将在达沃斯论坛年会上发表演讲,并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世界经济论坛工商和媒体理事会人士。温家宝将重点介绍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探讨合作应对危机之策。

1月28日至29日,温家宝将展开他的第三次访德之行。他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会见总统科勒、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并在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中德双方的实体经济合作将是此次访德的亮点。

1月29日至30日,温家宝将访问欧盟总部。他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谈,就确定中欧关系的指导原则、推进中欧关系深入发展交换意见。他还将会见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

1月30日至31日,温家宝将访问西班牙,这是中国总理时隔17年之后再次访问西班牙。他将与萨帕特罗首相举行会谈,会见卡洛斯国王,并与当地文化界人士和青年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此次访西,将既突出中西良好的政治关系,又强调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性。

1月31日至2月2日,温家宝将在此行的最后一站——英国,这是对英国首相布朗去年访华的回访,也是落实两国总理年度会晤的机制。温家宝将与布朗举行会谈,会见财政大臣兼英对华关系小组组长达林,计划中还将在剑桥大学发表演讲。温家宝将广泛接触英国的政治、工商、金融界人士,而加强中英金融合作正是这次访英的主题。

目前,中方正积极争取与往访国就加强金融、经济合作发表共同文件并提出一揽子政策措施进行磋商和沟通。中方将与四国和欧盟签署经贸、投资、能源、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一系列重大的合作文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第3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明年9月在大连举行
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召开 天津与世界“无距离”
夏季达沃斯五大议题诠释“下一轮增长浪潮”
夏季达沃斯论坛之“全球成长的风险”答问(全文)
达沃斯论坛开幕 “中国能否抗金融风暴”受关注
夏季达沃斯论坛鼓励参会者购买自己的“碳排放”
达沃斯发布全球风险报告:四大问题显露 金融危机成焦点
达沃斯论坛:金融危机不会造成全球性衰退
温家宝春节期间将访欧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中国定将担纲下一轮增长浪潮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投资213亿元 确定最新全线通水时间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