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中国全力防控禽流感疫情 山西患儿进恢复期 新疆24小时报告 -稻谷最低收购价提16% 增农民收入拉动内需 -13城市纳入新能源车试点 将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领域 -温家宝北川与灾民迎新春[组图] 都江堰灾民补办结婚证住新房 -严控二级公路升为一级收费 全力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京个人非居住房出租将取消税率优惠 存量房贷利率7折如何享受到 -北京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春节天气向好 西南江南华南有弱降水 申城将遇9年来最冷除夕 -金融救市掀起第二波 多国相继出台新计划 法斥资6亿欧元救报业
首页>>股市
09年一月A股盘点:节前风景独好、节后或更精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7日电(蓝玉贵)元旦以来,全球股市萎靡不振,中国A股却成为万众瞩目的“一点红”,以“八连阳”收官一月,走出了一段独立行情。对此,有市场人士甚至乐观地表示,A股平稳之势已经很明显,相信节后的行情会更加精彩。

   A股市场风景独好

  一月份A股市场处于周边市场寒流的持续袭击中,但A股市场却顶住了严寒。1月23日,A股以周线三连阳收官鼠年,一月份上证综指上涨9.33%,为近6年最佳开局。由于A股市场春节期间(1月24日-2月1日)休市,使得A股一月份涨幅创17月来(2007年9月至今)最大月涨幅。

  一枝独秀有何玄机?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之所以能够一枝独秀,主要是因为股价经过大幅下跌后风险极度释放的缘故。在基本面大大好于周边股市的情况下,A股市场跌幅全球领先,当其他股市再度下跌时,A股市场不跌反涨本来就是很正常的。

  同时,经过一年多大熊市的考验后,已经有相当多的投资者变得更加理性,这是A股市场走出独立行情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近期政策面上暖风频吹无疑增强了投资者做多的底气。

  宏观经济数据趋稳 A股节后行情更精彩

  从近期公布的2008年的经济数据看,GDP增长9%,国家统计局指出,这一数据说明中国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这给广大国内投资者以极强的信心。

  而去年12月份CPI涨1.2%,PPI负增长1.1%,数据基本上符合预期,但CPI、PPI的再次双降也让市场有了降息预期,这也促使了股市的走稳。

  分析人士认为,A股平稳之势已经很明显,市场就在等待某个声音的号召,相信节后的行情会更加精彩。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牛年“牛语”析股市 利好不断市场有望重拾牛气
税务总局明确股票增值权和限制性股票所得征个税
鼠年股市收官 七成左右股民选择持股过年
A股月涨9%创6年最牛开局 牛年开春或有春季行情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A股鼠年收官日未见红 沪指跌0.71%失守2000点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揭晓 电气设备成新宠
金融时报:罗杰斯唱多A股的底气从哪里来
图片新闻: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