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中国男性慢阻肺发病比女性高2倍 吸烟是首要因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曾利明)今天是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炎日。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韩小红今天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称,中国男性慢阻肺发病比女性高二倍,而吸烟是造成罹患该病主要因素。

调查从慈铭体检集团提供的二百万体检人群中,随机抽取三万二千五百一十名二十五至四十岁的体检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有四千一百二十八人存在慢阻肺问题,其中男性为百分之九点五,,女性为百分之三点二。而两者共有百分之九十一点五是烟民或经常吸二手烟。

调查显示,百分之三十五患者是通过肺功能检测查出,百分之十五是出现症状后才到医院最后确诊。尽管体检部门建议肺部出现的问题人进行复查,但仍有近半数持不以为然。有百分之十五检出者上楼梯、走路时已明显感到呼吸困难,经被体检医务人员提醒才意识到肺部可能存在问题。

韩小红称,慢阻肺的漏诊和误诊率高,约有一半以上病人未得到及时诊断。吸烟是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首因,而环境污染、空气质量下降等也会不同程度地损伤肺部,导致该病发生。

慢阻肺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简称,它包括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是一种逐渐削弱患者呼吸功能的破坏性慢性肺部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球已有二点一亿慢阻肺患者,中国患者超过三千八百万。全球慢阻肺患者的死亡率正逐年增加,每分钟至少有五个人死于该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调查显示:近五成人感觉青年比以前更易“成瘾”
世卫组织首次在中国制定异种移植临床研究标准
揭秘珠海故意撞人案凶手最后心理历程(图)
卫生部:0-6个月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食用香料
医改试点取消15%药价加成 公立医院恐陷入巨亏
中美互设食品安全监管机构 美将帮中国完善制度
中国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等新机构
北京低保户看病报销明年取消起付线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