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副部长称正研究是否提高个税起征点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新医改方案征得近三万条意见 降低医药费等成焦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一个月后截止 征得近三万条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1个月后于昨天截止。

国家发改委网站共收到网友各方面意见共27019条。在征集的意见中,很大一部分意见来自省市区等各级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就全民医疗保险覆盖、鼓励病人就近就医、公立医院管理、降低药价等各方面的问题提交了中肯意见。(京华时报 记者李艾)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降低医药费用成焦点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从10月14日开始,新医改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昨天征集结束日,收到超过27000条网民建言,其中如何降低医药费用、医保卡何时全国通、公立医院能否提供公益性医疗服务等问题,依然是关注焦点。

近年来,不少老人退休后,因跟随儿女或其他原因异地养老。不少网友建议,医疗改革应考虑部分异地养老的人,改革异地养老医疗制度,能够跨省区市统筹医疗保险基金,使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安度晚年。

也有人建议,尽快通过联网的方式实现异地就医。还有的网友建议,每个公民出生起,就办理一张医疗保障卡,配上个人信息,或者公民18周岁领到身份证时,就能领到一张医疗保障卡。

在看病难、看病贵的抱怨声中,有网友建言,国家应该成立强有力的医疗成本监管部门,评估医疗服务的成本,举行消费者代表听证,再进行定价。

很多网友建议,医院药房和药店共享医生处方等办法,使病人对医生的处方有一定的“使用决定权”,削弱医生处方的垄断地位。新京报

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相关文章:
医改征求意见进入最后一天 实施方案年底前推出
卫生部官员回应医改方案读不懂 精髓:"抓好预防"
卫生部下派医改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业内人建言医改:医药分开应在社区医疗机构试行
全国33家医药行业协会联署建议大修医改方案
卫生部长用"听得懂的语言"说医改近期五项目标
医改部际协调小组负责人:将再推5个重点配套文件
参与讨论、起草的专家解读医改方案六大关键词
老百姓:医改方案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医改协调小组有望升格 可能由副总理任组长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