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云南投入勘查资金9.3亿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中国亟须改革煤炭定价机制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大学毕业生758万2011年达就业最高峰 家庭住所可做创业经营场所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再次进入立法规划 三草案征求意见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山南雪灾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安徽淮北部分地区发现散在丛林斑疹伤寒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合肥10月30日电 (记者 吴兰) 安徽省卫生厅网站30日《关于加强恙虫病及其它自然疫源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报道,最近,安徽省淮北部分地区发生散在恙虫病。据悉,近二十余年来安徽省对恙虫病疫情未见报道。

恙虫病(又称丛林斑疹伤寒)是一种以鼠类为传染源、以恙螨为传播媒介的自然疫源性传染病,人在自然环境作业时被恙螨叮咬而发病,氯霉素、四环素、强力霉素、喹诺酮类抗菌药对本病有较好效果。该病多在秋冬季流行,其发病以9—12月为主,流行高峰在10月份;病人表现为发热、皮疹、叮咬部位出现溃疡、结痂、局部淋巴结肿大等,如治疗不及时,可能发生支气管肺炎、心力衰竭、消化道出血、脑膜炎等并发症。

据了解,安徽省已经有近二十余年没有恙虫病疫情报道,但近期在淮北部分地区发生散在恙虫病,给当地群众身心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由于多年安徽省未发现该病,临床医生及疾控人员对该病缺乏认识和防治经验。安徽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充分认识恙虫病防治工作对人民健康负责的重要性,加强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对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及时开展疫情监测及防治工作,严防恙虫病等自然疫源性疾病流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南儋州累计诊断霍乱病例30例 蔓延趋势已控制
香港建议内地鸡蛋卫生证列出是否含三聚氰胺
农业部今日将对鸡蛋三聚氰胺事件作说明
海南儋州、临高等市县发生霍乱疫情 确诊22例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传染病防治条例》颁布
福州12患儿输液不良反应 封存七千瓶浙江巨能葡萄糖液
世卫组织对"问题鸡蛋"表态:不会威胁健康
9名肾结石患儿家长状告三鹿共索赔130余万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