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云南投入勘查资金9.3亿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中国亟须改革煤炭定价机制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大学毕业生758万2011年达就业最高峰 家庭住所可做创业经营场所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再次进入立法规划 三草案征求意见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山南雪灾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海南儋州、临高等市县发生霍乱疫情 确诊22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海口10月30日电(记者邓伽)据海南省卫生厅介绍,海南省儋州、临高等市县暴发霍乱疫情,目前经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的霍乱病例已有22例。另外,疑似霍乱病例以及其他肠道传 染病病例超过300例,有一名儿童因疑似霍乱引起先天性心脏病并发死亡。

据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介绍,截至29日,海南省共有霍乱病例22例,其中儋州市较为严重。目前,海南霍乱疫情暴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已采取紧急措施,包括免费收治腹泻病人、采取相关隔离措施、在疫区严格消毒、发放诺氟沙星等药品。局部较严重的疫区疫情已得到控制,但仍有蔓延的可能性。

据记者在儋州市采访了解到,该市新英、新州、白马井三家乡镇卫生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累计收治的疑似霍乱病例以及肠道传染病病例超过300例。

儋州市新州镇村民张红凉说,该镇黄玉村村民赵义生8岁多的女儿因疑似霍乱腹泻严重脱水,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后因先天性心脏病并发死亡。

记者看到,儋州市新英卫生院因为病人多,院内搭起了5个临时帐篷安排病人住院治疗,外围隔离了一道警戒线。该院肠道传染病就诊登记簿上,从10月22日至今,住院的霍乱和疑似霍乱病人就达135人,目前仍然在该院住院治疗的有近60人。据该院医生介绍,卫生院所辖的黄玉村是此次霍乱疫情最严重的村庄之一,10月上旬就有部分村民出现长时间、高频率的腹泻,并伴有呕吐等症状。而附近的新州卫生院自10月20日至今,已有57例霍乱和疑似霍乱病例,其中有多人因病情严重被送往儋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据了解,霍乱属于我国法定的甲类传染病,是由霍乱弧菌所致的烈怀肠道传染病,临床上以剧烈无痛性泻吐,米泔样大便,严重脱水,肌肉痛性痉挛及周围循环衰竭等为特征,其传播途径比较复杂,水、食物、生活接触和蝇均可单一或交错传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广西严防越南霍乱疫情传入中国 目前尚未发现疫情
上海7月报告甲乙类传染病3885例 其中霍乱2例
质检总局发布紧急公告:严防越南霍乱传入中国
中国霍乱发病数去年大幅上升 较2004年上升298%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