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暧昧 校方回应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川藏公路已排除25处险情 仍处于中断状态[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川藏公路已排除25处险情

    10月29日,武警交通四支队增派机械协助清理然乌防雪走廊的塌方体。

    武警交通四支队官兵经过连续奋战,截至29日共排除雪崩、泥石流、塌方险情25处。但由于然乌沟防雪走廊施工困难,川藏公路仍处于中断状态。 新华社发(刘云摄)

新华网西藏林芝10月29日电(叶辉 刘云)截至29日,武警交通四支队官兵共排除雪崩、泥石流、塌方险情25处。但由于然乌沟防雪走廊施工困难,川藏公路仍处于中断状态。

29日,受灾路段逐渐开始放晴,担负抢通任务的武警交通一总队四支队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据初步统计,两天时间,武警交通部队官兵累计清理路面积雪17500立方米,清除路面雪崩堆积物6500立方米,清除泥石流、塌方堆积物5200余立方米。目前,除然乌防雪走廊塌方段外,其余路段险情已被基本排除。

负责一线指挥抢通的武警交通四支队支队长陈军电话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调集了两台最好的挖掘机在然乌防雪走廊实施抢通,但这里的堆积物全是大石头,28米长的断通地带刚开进不到3米就发现了一块重逾100吨的巨石,必须实施爆破,否则机械也无法清理。但爆破有可能导致山体再次垮塌,而且堆积物里是否还有巨石目前尚不清楚,抢通难度极大。

据了解,为防止气温回升后雪崩、泥石流等灾害再次阻塞道路,武警交通部队29日共派出兵力400人,出动装载机8台,自卸车10台,沿受灾路段巡路,清理路面剩余积雪和堆积物。

26日至28日西藏东部出现的大范围的特大雪(雨)天气,是西藏有气象资料以来,出现强降雪站点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较强过程。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藏暴雪中东部数十县成灾 逾千人受困三人死亡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西藏已转移当雄地震受伤群众4800多人
西藏当雄监测到490多次余震 5.4级余震未造成伤亡
西藏当雄地震造成10人死亡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西藏当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灾民情绪稳定[组图]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