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学毕业生758万2011年达就业最高峰 家庭住所可做创业经营场所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再次进入立法规划 三草案征求意见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暴雪数十县成灾 逾千人受困3人死亡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福州12患儿输液不良反应 封存七千瓶浙江巨能葡萄糖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福州10月30日电(记者郑良)来自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的最新消息,28日下午,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12名患儿输液时出现了发高烧、打寒战等不良反应。经过当地专家组连夜治疗,这12名患儿已恢复正常。

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的专家组分析怀疑,事故原因是输入了该院通过政府招标采购、首次在该院使用的浙江巨能乐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250ml葡萄糖液。

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办公室主任马泉说:“12名患儿出现不良反应时均正在输入该批次葡萄糖液,停药后不良反应即消失。”

事发后,福州市有关部门紧急行动,叫停封存了全市7000瓶浙江巨能葡萄糖液,12名患儿输入的其他所有品种的药液均已被封存送检。该事故已上报卫生部与国家药物不良反应中心,省卫生厅、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均已介入调查此事。预计10天时间左右会有检验结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厦门:药品不良反应上报数激增 5年增长近百倍
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 有哪些不良反应 9成已用
新闻背景:刺五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药监局:今年已收到药品不良反应报告165028例
中国健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 建国家级中心1个
药监局:手足口病用药尚无不良反应 防治制剂快速审批
国内首现默克疫苗不良反应病例:2岁童用后现皮疹
卫生部鼓励医疗机构主动报告药物不良反应事件
我国首个药品不良反应保险有望年底出台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