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云南投入勘查资金9.3亿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中国亟须改革煤炭定价机制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大学毕业生758万2011年达就业最高峰 家庭住所可做创业经营场所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再次进入立法规划 三草案征求意见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山南雪灾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香港建议内地鸡蛋卫生证列出是否含三聚氰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日电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三十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建议,考虑在内地进口鸡蛋的卫生证明书中,列明是否含有“三聚氰胺”。

周一岳在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过去五天测试了九十六个鸡蛋样本,包括六十二个内地牌子的鸡蛋。其中,三个内地牌子的鸡蛋被检出含超标的“三聚氰胺”,当局已要求业界立即停售及下架。

周一岳表示,当局已通知国家质检总局有关的检测结果,要求加强内地源头的研究及控制。

他指出,内地不少化验所都有能力检测“三聚氰胺”,也有一些产品自动做了化验后发出证明书。而香港是自由市场,任何人都可从国内外运入食品,当局无意每样食品均进行扣检,业界也有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对消费者不构成危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农业部今日将对鸡蛋三聚氰胺事件作说明
海南儋州、临高等市县发生霍乱疫情 确诊22例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传染病防治条例》颁布
福州12患儿输液不良反应 封存七千瓶浙江巨能葡萄糖液
世卫组织对"问题鸡蛋"表态:不会威胁健康
9名肾结石患儿家长状告三鹿共索赔130余万
媒体调查称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已成公开"秘密"
医改协调小组有望升格 可能由副总理任组长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