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暴雪数十县成灾 逾千人受困3人死亡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大学毕业生2011年将迎来就业最高峰 约758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科学的职业规划能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图为2008年哈尔滨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涌动的人潮。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今天上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向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大学、二外、中戏等70多家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提供了大学生职业测评系统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此后2年内,这两套系统将供在校生免费使用。

    据介绍,在我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35岁以下的青年人比例为70%。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接受高等教育的青年,以每年300万至400万的规模进入就业市场。根据各级学校招生人数的统计预测,2008年以后,高中以上学历的劳动力开始成为劳动力市场的主体。到2011年,大学层次毕业生数量将达到峰值,约758万人,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大学生就业压力不会减弱。

    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对大学生需求素质最看重的前5个指标是:专业知识与技艺;敬业精神;学习意愿强、可塑性高;沟通协调能力;基本的解决问题能力。专家表示,工作态度、敬业精神、职业道德、人际关系处理等非认知技能的缺乏是中国大学生就业最大的障碍。(记者 李莉)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大学毕业生待业率达15% 远高于社会平均失业率
调查:2008年大学毕业生仅12.1%成功就业
八城市大学毕业生平均月薪公布 上海居首
越热专业就业越难 大学毕业生就业五大特点(图)
08年近六万名大学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
调查显示三年来近半大学毕业生起薪不足1500元
哈尔滨部分大学毕业生求职热衷“情侣联聘”
春节后招聘会密集登场 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仍峻
解读《劳动合同法》:大学毕业生应把握七要点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