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襄汾事故已270人遇难或失踪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下架 退市方案出台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60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河北省全力做好患儿诊治工作 控制恐慌心理蔓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做到“一个稳控,两个提高”:千方百计稳定患儿家属的情绪,控制恐慌心理蔓延;提高诊查率,提高治愈率

特别要注意到边远山区和消息闭塞的地方,发现病人,及时救治

今天(17日),我省召开加强“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患儿医疗诊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患儿诊治工作。副省长孙士彬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做到“一个稳控,两个提高”:千方百计稳定患儿家属的情绪,控制恐慌心理蔓延;提高诊查率,要使尽可能多的食用问题奶粉的婴幼儿到医院进行诊查;提高治愈率,使确诊患儿得到及时有效地治疗,及早康复。

为此,要充分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了解问题的实质,知道泌尿系统结石可防、可治、可控;定点医院要抓住诊前有利时机宣传,通过科学解答,疏导患儿家属情绪。二要快速、科学地做好治疗工作。各级政府要分期分批、快速有序地组织辖区相关人员进行诊疗,并积极引导婴幼儿家属在本地市、县级医疗机构就诊。三要有效地整合医疗资源。在加强引导、积极组织患儿就近诊疗的同时,要充分理解家属信赖大医院的心理需求,千方百计充实大医院的设备、人员,提高大医院的诊疗能力。四要切实加强就医秩序管理。各级医疗机构必须对婴幼儿就医合理安排,提供快速、便捷服务,缩短婴幼儿在医院滞留时间。五要严格把握统一的诊疗标准。六要充分发挥好下派医疗队的作用,进乡入村,主动搜索病人,特别要注意到边远山区和消息闭塞的地方,发现病人,及时救治。七要务必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并按程序由政府指定的有关部门统一发布。(记者硕强)

来源: 河北日报

相关文章:
河北省已诊断出泌尿系统结石患儿1499人
工商总局制定督查含三聚氰胺奶粉下架退市方案
质检总局:进口乳及乳制品尚未检出三聚氰胺
石家庄市“结石患儿”增多 当地全力救治
中国正修订乳品相关标准 对添加非食品原料将严打不饶
国家认监委出台措施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
伊利蒙牛分别就问题奶粉做出道歉及承诺
河南郑州确诊结石患儿261人
图片新闻: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北京残奥会完美闭幕 礼仪小姐合影留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