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我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纽约9月16日电(记者杨蕾)由于美国金融危机加剧了投资者对能源需求下降的担心,国际油价16日再次大幅下挫,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逼近每桶90美元,而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交易价和收盘价则双双跌破9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6美元,收于每桶91.1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02美元,收于每桶89.22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纽约市场油价盘中最低跌至每桶90.51美元,伦敦市场油价盘中最低跌至每桶88.90美元,均为今年2月8日以来最低交易价格。

  16日,全球第一大保险商美国国际集团仍在苦苦筹集资金以期渡过难关。此前,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而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公司则被美国银行收购。继续恶化的美国金融危机令投资者担心,如果美国经济持续衰退,普通消费者和商家将被迫减少能源消费,导致国际油价当天一路下挫。

  与此同时,美联储当天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也帮助推动油价下跌。通常情况下,利率降低会导致美元贬值,进而增加投资者为规避通胀风险转而购买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期货的可能性。

  16日,纽商所10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16.06美分,收于2.4008美元。10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7.15美分,收于2.7197美元。10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下跌9.5美分,收于7.279美元。

国际油价一度跌破91美元



图/新华社 制图/罗杰

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6日开盘后继续下挫。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开盘后一度跌破每桶91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6日23时14分,报于每桶91.81美元,下跌4.9美元。

由于墨西哥湾产油设施未受飓风“艾克”严重破坏,以及美国金融业震荡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5.71美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下挫5.47美元。这也是纽约市场原油期货收盘价自今年3月4日以来第一次跌破百元大关。

自此,纽约市场原油期价与7月11日的历史最高价147.27美元相比,已下跌50余美元,短短两个月跌幅超过35%。(黄继汇/中国证券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连续第二日跌破100美元大关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99美元 转折点到来? 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国际油价盘中跌至99美元以下 次贷影响仍在扩大
国际油价急剧回落 中国油价改革进入倒计时?
粮食涨价根在石油 未来粮价将看油价 "飓风"可能猛抬国际油价
飓风影响美国近海石油生产 可能猛抬国际油价
7月原油产量增长5% 中石化或暂停汽柴油进口 国际油价跌破112$
图片新闻: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大连星海湾举行海空立体救助演习[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