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60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质检总局:停止实行食品类生产企业免检 撤销三鹿免检资格和名牌称号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图/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鹿奶粉卷入"婴儿肾结石" 门

新华网石家庄9月17日电(记者杨守勇、董智永)记者从河北省公安机关获悉,经过公安机关连续多日对三鹿集团婴幼儿奶粉污染事件的深入调查,根据刑法第144、150条和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三鹿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刑事拘留。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简历 资料图

    田文华简介

    企业家: 田文华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42年10月

    籍贯: 北京

    文化程度: 大专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现在职务: 董事长、总经理

    田文华同志先后荣获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在突出贡献的儿少工作者、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首届中国创业企业家、全国优秀女企业家等100多项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第九、第士届全国政协委员、我国第一批获得高级职业经理资格证书的职业经理人。同时担任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事长、河北省奶业协会理事长等职务。

    工作简历:

    1966年8月毕业于张家口农业专科学校,1968年开始从事奶业工作至今,历任石家庄市牛奶厂副厂长、石家诗乳业公司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总经理,现任石家庄三鹿集团服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正高级研究员。

    参加社团情况:

    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我国第一批获得高级职业经理资格证书的职业经理人。同时担任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事长、河北省奶业协会理事长等职务。

    详细介绍:

    田文华,女,1942年生,河北正定人,中共党员。1966年8月毕业于张家口农业专科学校,1968年开始从事奶业工作至今,历任石家庄市牛奶厂副厂长、石家诗乳业公司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总经理,现任石家庄三鹿集团服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正高级研究员。

    三鹿集团在田文华同志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中国企业500强、第一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利税6.5亿元、利润4.2亿元,与任职前的1986年相比,分别增长了489倍、360倍、378倍,使企业在同行业排名由200名以下提升为前列。企业率先在全国同行业中实施了“奶牛下乡、牛奶进城”、城乡联合共同发展奶源的路子,带动了120个县(市)奶牛业的大发展,饲养奶牛已达50万余头,拉动了种植业、畜牧业等十多个行业的发展,通过延伸产业链带领60余万农民和下岗工人走上了致富、奔小康之路。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成功实施了非专利技术运作,先后对30家企业进行控股、合资、合作,盘活10多亿资产。集团企业个个盈利,并均成为当地利税大户,使30000多名职工实现再就业。2005年12月,集团与全球著名的乳制品制造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签署了合资协议,标志着三鹿向着“跻身世界先进水平”迈出了重要一步。2006年6月15日,合资公司正式运营。企业连续5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七五”经来,三鹿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30%以上。三鹿奶粉连续13年产销量(包括国外品牌)位居全国第一,酸牛奶、液体奶分别位居全国第3名、第4名。三鹿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三鹿奶粉、灭菌奶被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并双双再次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全国轻工业十佳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等百余项省以上荣誉称号。

    田文华同志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在突出贡献的儿少工作者、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首届中国创业企业家、全国优秀女企业家等100多项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第九、第士届全国政协委员、我国第一批获得高级职业经理资格证书的职业经理人。同时担任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事长、河北省奶业协会理事长等职务。

  《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 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患,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致人死亡或者对人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危害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

    《刑法》第一百五十条 单位犯本节第一百四十条至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之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各该条的规定处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质检总局局长解答:为什么以前未检测出三聚氰胺
国内奶业市场受冲击 加强监管整改企业尽快增加生产
中国婴幼儿奶粉使用量大 今后将大力推进母乳喂养
三聚氰胺是低毒化工原料 尚未发现诱发肿瘤证据
卫生部门未收到食用其他品牌奶粉引起结石患儿报告
李长江:认真分析香港伊利雪糕含三聚氰胺的原因
中国对检出三聚氰胺的22家乳品企业作出处罚
供应奥运会 残奥会所有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图片新闻: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北京残奥会闭幕 “鸟巢”上空绽放焰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