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4917例稳定 3例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组长陈竺、副组长李长江等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陈竺]从2008年9月12日至17日8时,各地报告临床诊断患儿一共有6244例。其中,4917例患儿症状轻微,生命体征稳定,正在进行院外随访治疗或已经治愈。现仍留院观察治疗患儿有1327人。所有临床诊断病历中,有158人发生过急性肾功能衰竭,占总病例数的2.5%。经有效治疗,目前158例重症患儿当中,已经有94人病情平稳或已经治愈出院。此外,回顾性的调查发现有3例死亡病例,其中甘肃省有2名,浙江有1名,不包括在我刚才提到的6244名诊断病例之中。

据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分析,通过多饮水、勤排尿等方法,较小的结石可以自行排出。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时,经过及时科学地救治,患儿也可以得到恢复。医疗救治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要求把患儿医疗救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卫生部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组织专业技术力量研究工作标准,科学规范患儿诊断治疗;紧急部署医疗救治工作,组建诊疗专家组,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实行免费诊疗,确保先行救治;做好统计汇总,及时跟踪信息,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力以赴救治患儿,尽最大努力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总的看来,前一阶段医疗救治工作是有力、有序,也是有效的。

随着全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结果的公布,会有更多家长携带婴幼儿到医院检查,就诊人数在短时间内将迅速增加。帮助患儿尽快恢复健康是当前医疗救治工作的当务之急,卫生部门将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全力开展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免费救治三聚氰胺奶粉患儿 开通12320热线
22家奶粉厂69批次产品检出三聚氰胺 87家未检出(名单)
石家庄管农业副市长张发旺因三鹿奶粉事故被免职
国务院负责人就三鹿奶粉事故答记者问 向企业派监管员
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再次部署"三鹿奶粉"调查处置工作
中国为三鹿奶粉患儿建立分层分级分区域的救治原则
河北关于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处置工作通报(全文)
三鹿奶粉事故追踪:嫌犯自家从不食用掺假牛奶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图片新闻: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大连星海湾举行海空立体救助演习[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