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60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国内首起反垄断案立案 网通成第一被告 金鹰集团非法集资案答问
伊利蒙牛分别就问题奶粉做出道歉及承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7日电(记者刘军)伊利集团和蒙牛集团17日上午分别就“问题奶粉”发表道歉声明,并做出相关善后承诺。

9月16日,国家有关部门公布了检出三聚氰胺的22家乳制品企业名单,其中伊利集团受检的35个批次婴幼儿奶粉中有1个批次、蒙牛集团受检的28个批次婴幼儿奶粉中有3个批次名列其中。两家企业都向消费者深表歉意。

伊利集团表示,16日接到国家质检总局通知后,已在第一时间将市场上有问题批次的未销售产品全部回收,消费者手里若还有这一批次产品的,请联系退货。同时,伊利集团表示在今后的生产中,进一步完善检测手段和方法,加强对奶农的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蒙牛集团承诺,将不合格的婴幼儿奶粉全部召回,由此产生的所有费用由蒙牛公司承担;相关产品的生产线停产整顿;对因食用这三个批次奶粉造成身体疾患的消费者,蒙牛将按照国家标准加倍赔偿,五年内查出由此造成的疾患由蒙牛负责到底。同时,从即日起蒙牛集团将委托国家及地方相关检测机构,对蒙牛所有产品进行全面检测。检测结果将于几天后公布。15日,三鹿集团向患儿及家属致公开信道歉,对于8月6日以前生产的产品,全部收回,对8月6日以后生产的产品,如果消费者有异议、不放心,也将收回。同时,将不惜代价积极做好患病婴幼儿的救治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河南郑州确诊结石患儿261人
广东报告84例肾结石患儿 1例病情严重
质检总局:停止实行食品类生产企业国家免检
国务院会议决定全面检查奶制品 整顿奶制品行业
河北省委决定免去冀纯堂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等职(简历)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图/简历)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给医院处方增加条形码
质检总局局长解答:为什么以前未检测出三聚氰胺
图片新闻: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北京残奥会闭幕 “鸟巢”上空绽放焰火[组图]
更多 >>